網頁

星期一, 3月 11, 2013

昆市慶蛇年新春 宣傳環保綠化


昆市亞裔協調會(QARI)舉辦的第廿五屆農曆新年聯歡會,雖然因為風雪延期,三月十日在北昆市高中以環保、綠化為主題,仍然辦成一場熱鬧無比的盛會。張燈結綵的場地,擺出逾百攤位,出動不下二百名義工。主辦單位會後表示,共有逾七千民眾出席,同慶蛇年新春。
            今年的昆市農曆新年聯歡會由潘鑑成、Patricia Thorley Small擔任籌備委員會共同主席羅芝華擔任文娛節目總監,陳海恩、岑敏兒擔任司儀
    市市長柯奇(Tom Koch)、麻州參議員約翰基南(John Keenan)、麻州眾議員陳德基、麻州眾議員Bruce Ayers、昆市議員柯夫林(Kevin F. Coughlin)古楚(Douglas S. Gutro)等政要,塔芙茨醫療中心社區健康主任曾雪清等贊助商代表,以及畢業於北昆市高中,曾在昆市亞協服務,剛獲得"劍橋小姐"稱號的Carrie Jie Sunde,和昆市亞協會長張永鏗,一起高坐主席台,為聯歡會揭開序幕。
            為強調亞裔是美國地方社會的一份子,昆市亞協農曆新春聯歡會近年都邀請美國童子軍團為開幕式行旗禮。十日中午,也有美國第42童軍及幼童軍團上場,宣揚服務社區精神。
            前述嘉賓致詞時,紛紛秀中文,各說一兩句「恭喜發財」,藉以表示對華人社區的尊重。昆市長柯奇還稱讚亞裔豐富了昆市文化,已成為昆市社區內的重要一部份,希望聯歡會能永遠辦下去。
    「國畫天地」、「合家歡樂」,「綠色生活」等是今年新春聯歡會的專區主題。其他地點的分場活動,有廣東音藝研究社的粵曲演唱,以及二樓的中國文化活動區,包括教小朋友繪畫,展出中國成語書畫京劇臉譜,教人打麻將,提供中國古裝,供人試穿拍照等活動會場內還新增加一棵許願樹,鼓勵出席者為美好未來許下新年願望。潘鑑成指出這些安排都配合聯歡今年主題提倡綠色環保、健康食品、保障權利、計劃未來。
    表演節目部份,由胡清白鶴醒獅隊的祥獅獻瑞拉開序幕,共有廿十多個團體和個人參與。舞蹈部分有摩頓華夏文化協會藝術團、波士頓中國舞蹈學校(茉莉花)、君子樓長者舞蹈團、Oori-韓國傳統舞蹈團、樂舞舞蹈團、東方節奏舞蹈團、波士頓舞蹈團、王氏青少年舞蹈團、莫斯科舞蹈團、新星藝術學校、佳韻舞集、劍橋中文學校、菲律賓舞蹈團、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Ivy課後補習學校、昆市青年會。其他表演還有波士頓青少年華樂樂團的民樂演奏,符客華樂的合唱“新春之歌”,維奇羅勃茲的男生獨唱“茉莉花”,波士頓少林功夫學校的少林功夫「槍、劍」,陳耀祥國術會的武術表演,日本太鼓藝術文化的日本太鼓,昆市高中生的時代話劇等。
    和往年一樣,昆市亞協的農曆新年慶祝會在前任董事會主席鄒毅扮演的財神派利是中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