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01, 2013

劍橋市議員張禮能辦新年慶會 將競選連任


劍橋市有史以來的首名華裔市議員張禮能(Leland Cheung),廿七日晚在劍橋市歷史最悠久的中餐廳─香港餐廳,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會,為自己補習中國傳統文化,也為又將於今年十一月競選連任籌款、做準備。
            張禮能是中法混血兒。2009年他還是名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聯合項目的博士學生,卻決定參選劍橋市議員,並在當時的未婚妻周吟陪同下,挨家挨戶敲門、拜票。儘管他全無從政經驗,年紀也輕,卻憑著誠懇態度、高學歷,打動了選民的心。
            如今張禮能不但已一度連任,在位三年餘,還在這期間畢業、結婚,獲邀加入麻州州長的亞美顧問委員會,麻州科技合作局(Board of the Massachusetts Technology Collaborative),更於2012年時獲選為艾森豪學者(Eisenhower Fellow),到德國、瑞士等歐盟國家,探討歐洲的科技樞紐區,是怎麼運作的。
            張禮能在擔任劍橋市市議員期間,很認真的為選民服務,還發行通訊,和選民保持密切聯繫,在選民心中已留下很好印象。
            廿七日晚,一名精算師的華裔妻子就表示,她搬到劍橋市沒幾年,但一名西人朋友告訴她,張禮能這位市議員做得很好,值得支持,她才特地與先生趕到這慶祝新年暨籌款會來。
            當晚約有七十多人出席,華人約佔十分之一,包括曾經參選昆市議員的伍國光,曾參選波士頓議員的陳俊暉,以及刻正競選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的吳弭(Michelle Wu),以及在波士頓華埠為許多候選人助選的阮鴻燦等人,都出席支持。住在劍橋市,與夫婿經營友誼客棧的劉紅,以及蔣靜嫻、田文浩、鈄理強等人,還和張禮能談起新年民俗,十二生肖,以及入口處掛出的平安是福,一帆風順等春聯。
  
圖片說明:

            劍橋市市議員張禮能(左四)辦農曆新年慶祝會,左起,陳俊暉、鈄理強、伍國光、阮鴻燦、田文浩、蔣靜嫻、劉紅等人都來支持。(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