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06, 2013

牛頓市3/9首辦中國文化節


麻州牛頓市社區自豪會(Newton Community Pride)將於39(週六)上午930分至下午5時,在牛頓文化中心(225 Nevada St., Newtonville)舉辦首屆牛頓市「中國文化節(Chinese Cultural Festival)」。
牛頓市社區自豪會是個非牟利組織,從1989年組成以來,就一直舉辦各種文化活動,豐富牛頓市居民的生活。該會規模近年越來越大,經辦活動項目也增為國際文化節、春、夏、秋、冬四季活動,以及不定期的各項活動。
國際文化節部份,今年有法、中、拉丁美洲、印度、俄國等文化節。三月二日,法國文化節打頭陣後,首次加入國際文化節行列的中國文化節,訂三月九日舉行。
傅麗娜、雷Reilley、沈安平、Alan Moy Soohoo、談繼欣、魏毅等六人組成的委員會,負責策劃了這牛頓市第一屆中國文化節,已定舉辦兩場講座,十二項包括舞蹈、歌唱、武術示範等的現場表演。
當天上午的兩場討論會,分別訂於930分和1110分開始。首場主題為「來自中國生活藝術的健康:治療、清淨及內心平和(Healing, Clarity, and Inner Peace –Wellness through the Chinese Art of Living),談中草藥、針灸、風水、太極,及中國古琴音樂,講者包括中醫師陸衛東、Abby Kessler、潘台春、Lidong YuSteve Chen等。第二場講座主題為「做為美國人,中國的方式(Being American, the Chinese Way)」,談在美國認可、欣賞中國價值觀,培養一名有自信的快樂小孩,經由積極參與來定義自己的社區,認識領養社區等。講者包括哈佛學者魏毅、教育專家沈安平、牛頓市議員談繼欣、社工Katie Jae Naftzger等。
當天早上在舉辦講座的同時,會場內安排有兒童活動,下午的表演,依序有波士頓鼓舞團、波士頓東方傳統合唱團、劍橋中國文化中心、陳耀祥武術學院、波士頓東方舞蹈團、世界傳統武術比賽金牌得主王安林示範武術,哈佛大學木蘭藝術團、牛頓中文學校、XYY喜樂樂隊、天使舞蹈團、中華藝術協會、大波士頓亞美青少年交響樂團等。
查詢詳情可上網www.newtoncommunitypride.org,或洽617-527-828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