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12, 2013

一匙薑籌款會訂3/18揭幕 蔡明昊、周樹昂將獲表揚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亞裔糖尿病協進會(AADI)舉辦的「一匙薑(A Spoonful of Ginger)」籌款會,今年跨入第九屆,將於三月十八日(週一)晚在波士頓美術博物館(MFA)美國翼(American Wing)舉行。
            大波士頓名廚兼餐廳東主,包括藍薑餐廳蔡明昊(Ming Tsai)、麵粉烘培店(Flour Bakery)張柔安(Joanne Chang),夏棚(Summer Shack) Jasper White,以及Tremont 647 Sister SorelAndy Husbands,常熟餐廳的陳維禮,Hamersley’s BistroGordon Hamersley, Oishii餐廳的Ting SanStella Evan Deluty等人,都將在這天大展手藝,為出席籌款會的善心人士,提供健康美食。
            「一匙薑(A Spoonful of Ginger)」籌款會強調飲食和健康之間的關係,每年都聚集了不下20家大波士頓本地著名餐廳及大廚,設計、烹調出美味,又有益身體健康的菜餚或小吃,讓支持者既做善事,兼得視聽味覺享受。
            十一日這天,加斯林糖尿病中心還邀得多位名廚在海港酒店(Seaport Hotel)的行動廚房(Action Kitchen)討論菜單。
            蔡明昊的奶奶是四川人。他今年將做紅油抄手。被譽為有點麵成金功力的張柔安配合一匙薑的主題,將為大會做葫蘿蔔薑湯(Carrot Ginger Soup)與薑汁法式焦糖布丁(Ginger Crème Caramel)
            這一活動的所有收入節餘,都將捐給加斯林糖尿病中心,由徐千田醫師主理的亞裔糖尿病協進會(AADI),針對亞裔體質進行更多研究,期能降低亞裔染患糖尿病的比率,甚至找到治癒良方。
            徐千田表示,AADI是加斯林糖尿病中心首席科學家金良城於2000年發起成立的組織,希望能針對亞裔體質,找出更適當的診斷、治療方法。他估計今年仍將有五百人左右參加籌款會,約可籌得30萬元。
            來自亞太地區的移民,染患糖尿病的比率,近年增長極快,平均每十人就有一人染病,多半染患2型糖尿病,原因和基因、環境,以及聚居於城市地區都有關。
            AADI為改善亞裔糖尿病患的健康,過去這些年來做了很多研究,設計出許多活動。新辦活動中有一項是散步。AADI刻正徵求義工在五月四日至八月十七日之間的每個週六早上七點半至九點半,到波士頓廣場(Boston Commons),陪伴糖尿病患散步,藉著有人陪伴、聊天的方式,鼓勵糖尿病患做適當運動,進而改善健康。
            今年加斯林糖尿病中心還將表揚周樹昂夫婦,Ronald Kahn醫師,以及名廚蔡明昊,藉以感謝他們對亞裔糖尿病協進會(AADI)使命及亞裔社區的支持。
            「一匙薑(A Spoonful of Ginger)」籌款會門票一張250元,訂三月十八日(週一)晚六點半至九點半,在波士頓美術博物館(MFA, 465 Huntington Avenue, Boston, MA 02115)舉行。購票可洽617.309.2512Kevin.Hudson@joslin.harvard.edu,或上網 www.joslin.org/ginger



圖片說明:

            帝苑大酒樓東主黃官羨(右起)、羅文雅夫婦的女兒黃秀英,今年擔任「一匙薑(A Spoonful of Ginger)」籌款會的共同主席(菊子攝)

            徐千田、張柔安、蔡明昊為一匙薑籌款會討論菜餚。

            張柔安、蔡明昊一起做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