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12, 2013

波士頓國際海產展 參展商台灣17 中國逾百


北美地區規模最大,為期3日的「2013年波士頓國際海產展(The International Boston Seafood Show)」,昨(12)日在波士頓國際會議中心(BCEC)落幕。
聖瑪麗的河燻屋(St. Mary’s River Smokehouses)以烤箱燻三文魚獲得最佳新零售商獎, 斯帝克及菲利普食品公司(Stix and Phillips Foods, Inc.)以螃蟹烹飪獲得最佳新餐飲業獎(Best New Foodservice)
麻州維夫利(Wellfleet)鎮的基思羅斯(Keith Rose)儘管是第一次參加波士頓國際海產展,卻在廿名參賽者中,一舉奪得第七屆生蠔去殼比賽首獎,獲得獎金700元。他在141秒內,剝去一打生蠔的殼,僅以15秒之差,打敗去年冠軍,來自華盛頓州西雅圖的David Leck。第三名是2011年的冠軍,西雅圖的Jorge Hernandez
今年的參展情況和去年差不多,都有來自100多個國家的大約1000多家公司,19000餘名食品、海產業者出席,在三天會期中展售、交流。
來自台灣的參展商,仍由台灣區冷凍水產公會總幹事徐著英率團,共有17家會員廠商近40人出席。他們擺出了大型台灣海產圖片,也以展櫃擺出魚貝海鮮類冷凍原料或加工食品,供參展者參考,甚至試吃。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與商務組組長石大玲,在展期中特地前往拜會,會參展商打氣。
徐著英指出,台灣水產品的2012年出口總量達199184萬美元,其中日本佔出口總值的30.5%,而美國佔出口總值的7.5%
            今年該團重點行銷石斑魚(Grouper),因為台灣已有逾30年的養殖石斑魚經驗,培育種魚及魚苗的技術成熟,在全世界目前可成功量產10種石斑魚中,台灣已可量產其中7種,包括台灣石斑魚種類包括:龍膽石斑魚(Giant Grouper)、青石斑魚(黑點石斑,Malabar Grouper)、青石斑魚(紅點石斑,Orange-Spotted Grouper)、老虎斑(Brown-Marbled Grouper)、老鼠斑(Humpback Grouper)、七星斑(Leopard Coral Grouper)、布氏斑(Duskytail Grouper)、藍身大斑石斑(Potato Grouper)等,為台灣贏得「石斑魚王國」稱號。
            徐著英表示,台灣養殖的石斑魚,以往都是以活魚方式外銷中國及香港,極少銷往其他國家。台灣區冷凍水產公會受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委托,協助開發石斑魚市場,拓展日本及美國市場。該會在35日至8日,才率廠商參加了在日本舉行的「2013年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現在參加本次波士頓國際海產品展,是拓展北美市場之始。
加拿大、美國仍是最大參展國,中國在北京領匯國際展覽有限公司、中國水產流通與加工協會、浙江時代國際展覽服務有限公司、新天國際會展公司(Valuedshow Management LLC),以及北京引企成國際會展公司(Beijing Yi Qi Cheng)等機構統籌下,擺出五個會展區,加上自行參展的公司,共有逾百家公司參展,包括百鮮屋企業、北海保通冷凍食品公司、北海欽國冷凍食品公司、北海市新宏魚粉設備有限公司、廣東潮安縣奧立達水產有限公司、長樂聚泉食品有限公司、中國遼寧省大連海洋漁業集團、中國農懇控股上海公司、大連雅典娜水產品、大連寶隆水產品、大連商會等等。
其中掛在中國水產流通與加工協會名下的參展公司,逾50家,來自大連的廠商逾35家。

圖說:

左起: 台灣區冷凍水產公會總幹事徐著英伉儷、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商務組組長石大玲。(圖由經文處提供)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左二)11日上午至波士頓國際海產展會場,在台灣區冷凍水產公會總幹事徐著英(左一)商務組組長石大玲(右一)陪同下,向遠道而來的台灣廠商致意。右二、右三為今年首度前來參展的顏師父水產美食代表。(圖由經文處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