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21, 2013

華埠社區議會13票通過 取消余俊明議員資格


華埠/南灣社區議會(Chinatown/ South Cove Neighborhood Council)月十八日晚在中華公所會議廳,以十三票贊成,五票反對,二票棄權的投票結果,通過取消俊明的華埠社區議會議員資格。
            上個月因病臨時缺席的華埠社區議會最資深共同主席陳灼鋆,十八日晚和另兩名共同主席阮鴻燦、雷國輝一起主持會議,就上個月提案,但未確切定案的余俊明議員連續缺席月例會三次以上,應取消其議員資格一事,繼續討論。
            陳灼鋆根據羅伯特議事規則(Robert's rules of parliamentary procedure)」做說明,指華埠社區議會二月十九日就俊明議員資格應否被取消一案所進行的投票並未完成全部程序。他表示,上個月共有十八名議員出席會議,參加投票,其中十一人投贊成票,的確達到通過該提案必須有三分之二出席議員同意的要求,但其餘七名議員到底是投反對票還是棄權卻無記錄。當天如果有人棄權,投票總人數就不能照十八人來計算
陳灼鋆因此要求二月出席投票的議員們,重新投票,適當完成整個程式,其中的當事人俊明因利益衝突,在這一議案中無權投票
華埠社區議會議員們為此再起爭論。議員黃國威離席,梅伍銀寬棄權,其餘有資格投票的15名議員先投票通過重新投票,以完成適當程式再就是否取消余俊明議員資格進行投票。
在這一投票中,二月份時未表態的七票有二票轉為贊成票,使得贊成票的總數達到十三票通過了取消俊明議員資格的動議。
俊明事後表示從來沒有聽過羅伯特議事規則」。將在華埠社區議會下次改選議員時,再度參選,以繼續為社區服務。議員陳魯誠也要求議會給每一議員派發一份「羅伯特議事規則
根據維基百科網站,「羅伯特議事規則是美國將領亨利·M·羅伯特在1876Pocket Manual of Rules of Order for Deliberative Assemblies的簡稱,旨在鼓勵民間團體借用美國眾議院的議事規則,做行事規範,以期民間團體有約定俗成的運作準則。
有夜總會凱薩(nightclub czar)之稱的Brian Lesser十八在律師Eric  Speed和經理Max Camponovo陪同下,出席華埠社區議會會議說明計劃W酒店降落(Descent)酒廊舊址重開酒廊(Tunnel)他強調酒廊包括工作人員的容客量,僅約兩百人,治安方面將使用能和網路連線,查察進場客人年齡、背景,並留下電腦記錄,容許警方事後調閱的掃瞄器,做為管控安全工具,並不容許任何人在Warrenton街和史都華(Stuart)街交界處的角落逗留、肇事。
當晚出席會議的議員們,無人異議,通過了支持該酒廊的開張。Brian Lesser日前也獲得華埠治安委員會背書支持。
Veolia能源公司代表PatrickHaswell當晚說明該公司三月二十八日至四月二十八日的上午七點至下午七點在華埠屋街(華盛頓街和夏利臣街交界、夏利臣街和泰勒街交界)施工,進行維修,可能會對居民出行和車造成影響,請民眾體諒並注意安全。Veolia能源公司二十四小時熱線電話:617-482-8232
華埠/南灣社區議會下一次的月例會將於四月十五日下午六點在中華公所舉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