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2月 13, 2013

麻大孔子學院辦蛇年春晚


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孔子學院十一日晚舉辦蛇年春節晚會,邀來多個波士頓本地藝術團體藝術家,獻上一場極具中國民族風演出。把校園中心禮堂擠得座無虛席500多名觀眾紛紛稱讚晚會精彩
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註冊管理副校長暨孔子學院美方院長Kathleen Teehan致開幕詞她親切問候出席眾人,祝願節日美好,孔子學院給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學生帶來豐富的中文化,促進中美交流,感到十分高興
孔子學院中方副院長孫柏鳳指出,孔子學院是中國教育部借鑒國外有關機構推廣民族語言經驗,在海外設立以教授漢語和傳播中國文化為宗旨的非營利性公益機構秉承孔子和為貴“和而不同”的理念,致力推動中外文化的交流與融合。她還表示,麻大的孔子學成立2006年,中方合作院校為中國人民大學及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
麻大孔子學院的慶祝蛇年新春晚會由劉春華和來自牛頓市南高中的Sasha Dubinsky主持,中西搭配,妙語連珠。
晚會共有10个表演節目,舞蹈、樂器演奏、歌唱、武術示範,種類齊全。
舞蹈部份,粉墨藝術團的“鴻雁”、哈佛大學木蘭舞蹈藝術團的“紅珊瑚“、東方舞蹈藝術團的“茉莉花”等各個團體的經典舞蹈節目,舞姿曼妙,令觀眾醉。粉墨藝術團馮麗寧的“弄影”Regina Yu和陳睿表演的雙人舞“卓瑪“,也都搏得熱烈掌聲。
樂器演奏部份,音樂家高宏偉用二胡演奏舒伯特的“小提琴小夜曲”,讓人耳目一新、不絕口。
歌唱家吳影獨唱“在那東山頂上“、”喀什噶爾女郎“,歌聲之美妙動聽,讓觀眾稱讚餘音可三日。
武術示範由文聖拳第三代傳人王安林師傅親自上陣。他的拳腳功夫和氣功勁道,博得全場陣陣掌聲。
今年剛在孔子學院註冊的學生表示,這些節目豐富多彩,讓她們近距離感受到了中國慶祝農曆新春的文化內涵及節日氣氛,將來有機會一定到中國親身感受。
麻大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劉成運在會末預告該院主辦的2013年第八屆“漢語橋“全美高中生漢語演講比賽, 將於47日在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舉行,有意參加者請於223日前報名,詳情請登錄網站:www.umb.edu/confucius

圖片說明:

麻州大學孔子學院美方院長Kathleen Teehan女士致開幕詞(俞國梁攝)

晚會由劉春華(右)和Sasha Dubinsky主持(俞國梁攝)

東方舞蹈藝術團表演舞蹈“茉莉花” (俞國梁攝)

音樂家高宏偉的二胡獨奏(俞國梁攝)

孔子學院中方副院長孫柏鳳(左)與項目助理孫翼(右)(俞國梁攝)

麻州大學孔子學院美方院長Kathleen Teehan(右)伉儷(俞國梁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