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19, 2013

波士頓榮光會猜謎唱歌慶新春 150人同歡

正好二月十七日出生的楊英嬰(右三)、蘇麗萍(左三),由同為二月出生
的石家孝(右一)NT(左二),以及當天出席者中最年長,96歲的饒穎章將軍(右二)
以及年紀最小,十歲的陳韻竹(左一)一起切蛋糕。(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波士頓榮光會十七日晚在龍鳳酒樓三樓舉辦春節聯歡會。150名會員、嘉賓在會場高懸中美旗幟,掛滿會員精心製作,意頭十足的春聯中高歌、歡舞、猜謎,慶生,幾乎人人有獎,氣氛十分高昂。
            會中還歡迎了高齡92歲,當年在台灣教書的宋光仙,以及牙醫師王世輝歸隊,彰顯了波士頓榮光會對本地台灣榮民、後備軍人及親友的吸引力。
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殷尚堅(前右二)和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後右一)
美國華裔退伍軍人會會長柯威廉
(前左五)等兩會同慶新春。(周菊子攝)
            晚會由全體起立唱中美國歌揭開序幕。理事長殷尚堅、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等人致賀詞後,理事江文玲、蘇麗萍主持餘興節目。
            洪慧珠稱讚榮光會成員有向心力與凝聚力,每次辦活動人氣都很旺,十七日晚儘管風雪不小,還是有那麼多人出席。
            陳銘俊激動表示,會場氣氛讓他熱血沸騰。他認為外交人員長年駐外,僑胞就有如親人,逢年過節和僑胞同聚,就有如和家人團圓過年一般,讓人感到格外溫馨。
  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殷尚堅(後右)、財務長陳世隆(後左)送上
新年紅包一封,歡迎九十二歲的送光仙
(前左)歸隊。湯芸芬在一旁祝賀。(菊子攝
            榮光會理事長殷尚堅在會前、會後都說,榮光會向來是僑社中最團結、最愛國的團體,每年慶祝農曆新春時,還獎品特別多。各首長在年節時的送禮、問候,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會的「寒冬問暖」措施,都讓在身在海外的榮民感到很窩心。
            十七日晚有馬英九總統、吳敦義副總統、外交部長林永樂、國防部長高華柱、輔委會主任委員曾金陵、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英毅、駐美代表金溥聰等政要首長送來圍巾、總統就職紀念郵票、胸針、領帶、金質紀念幣等五十多份禮物,加上該會理事、會員趁高興的貢獻,江文玲、蘇麗萍主持抽獎節目時,都有禮物多到抽獎都抽累了之嘆。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左起)頒發當晚最大獎給得講的湯芸芬。(菊子攝)
                            其中獲得退輔會「寒冬問暖」自動斷電的燒開水機一台的,有饒鴻章、朱自律、張建勛、黃福昇、張宗旭、黃其瓊、段興華、劉成、鍾珠、尹聞禮、鄒道庠、宋光先、李先、鄭可司、傅延齡、柯芝芬、覃雲、梁愛清、曹武銘等19人。
                         在抽獎活動中,袁建業獲得經文處處長獎、趙鍾英獲駐美代表奬,湯芸芬獲外交部長獎。
                         聯歡會中的文娛節目,也一向是榮光會活動中最受歡迎的一環。今年除了副理事長薛劍童領跳騎馬舞之外,榮光會理事今年特地準備了一個大螢幕,在眾人用餐時,放映新聞及錄影片段,在餘興節目時,放卡拉OK錄影帶。有不少人輪番上場,舉咪高歌,台下也偶有唱和。江文玲主持的有獎猜謎部份,由於她挑戰出席眾人,那都是些考中文水平的題目,席間眾人猜得十分投入,從螢火虫打城市名昆明,爬樓梯打成語步步高升,快刀斬亂麻打成語迎刃而解,導遊打成語引人入勝等,搶答的手,舉得此起彼落。在中華耆英會當義工的李周績秀,竟然一連答中好幾題,被迫要把機會讓給其他人。
                   當晚的另一高潮是慶生。二名正好當天生日的楊英嬰,蘇麗萍,由同為二月份出生的石家孝、NT,以及當晚年紀最輕,才十歲的陳韻竹,年紀最長,已96歲的將軍饒穎章等人一起切張蘊蘭買回來的蛋糕。
            互相支持彼此活動,和波士頓榮光會已如兄弟的美國華裔退伍軍人會,十七日晚也由會長柯威廉(William Colin)率領袍澤黃沛濡、黃國麟、司徒焯榮等人到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