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12, 2013

論壇、好聲音、新春有緣受歡迎


新英格蘭華人專業人士十日下午在牛頓市瑪麗奧酒店舉行的慶祝蛇年新春晚會暨社區論壇活動,下午的三場社區論壇,場場受歡迎。波士頓好聲音選出李龍、胡雙華、簡建華等三名優勝者。新春有緣促成五對佳偶。
            英格蘭華人專業人士慶祝春節晚會暨社區論壇活動,今年雖然遇上之前一天才有暴風雪過境的天氣,十日卻一樣熱鬧非常。
            美中醫藥科技交流、亞裔健康、經貿投資創業職業發展交流為主題的三場論壇,場場都人頭湧湧。
            美中醫藥科技交流論壇由美中生物醫藥協會、中美知識產權法律協會、128華人科技企業家協會、百華協會、全美華人金融協會合作舉辦的「創新與全球化」生命科學及技術、商機講座,共邀有十名講者,分三場談生物醫藥業最近趨勢,在生物醫藥業投資及法律考量,以及職業發展的選擇與建議。
            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協會駐紐約代表處總代表鄭杰、諾華帝(Novartis)知識中心劍橋站負責人Hao LiSunovion製藥公司醫藥化學主任Kevin Fang,哈佛幹細胞機構商業策略主任張偉、Milstein張及吳律師事務所共同執行長張引等人,為出席者提供了他們的切身經驗。
            亞裔健康論壇由北美中華醫學會和美洲中華醫學會合作,辦了一場講座,安排了廿餘名醫生在現場為出席者提供健康諮詢。講座部份,探討的有美國醫療改革、飲食、肥胖和代謝疾病、癌症的預防,亞裔精神和心理健康,心梗和中風的預防等。
            經貿投資創業職業發展交流論壇由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留美華人企業家協會、中華金融協會合作舉辦。網協會長洪銘勝,華企會副會長蔣華做開幕講話。Julex資本管理公司董事長Henry Ma談在具有挑戰性的市場中開辦投資管理公司的經驗。麻州大學教授劉瑞明,華企會教育中心主任吳凱彬談發展成功事業的策略。網協創業俱樂部主持人高弘、王振榕、田田,青少年創業計劃主任陸德禮等人談建立創業的生態環境。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麥永芬以個案說明初創公司容易犯的錯誤。
            波士頓好聲音由網協及華企會主辦,鄭茹統籌,邀得喬萬鈞、汪潔、羅杰兒擔任評審,挑選了十八名參賽者,經過兩輪評比,由華企會推薦參賽的李龍,以一曲「烏蘇里船歌」奪得冠軍,來自康州的胡雙華演唱「一剪梅」獲亞軍。簡建華高歌「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得季軍。
            新春有緣由網協的沈心焯及裴曉華策劃主持。他倆透露,大波士頓地區有不少人一旦踏入職場後,就因工作環境,接觸到的人有限,因而良緣難覓,磋陀的歲月,飛逝起來驚人。為幫助這些人擴大機會,才決定籌辦這以每人自我介紹一分半鐘,「速配」形式進行的交友活動。沈心焯在會末很有成就的報告,十八對獲選參加活動的男女,有五對決定牽手,進一步深入瞭解彼此。

圖片說明:

            劉瑞明以三國演義的臨仙江為開場白。(俞國梁攝)

            簡建華獲波士頓好聲音季軍。(俞國梁攝)

            汪潔、喬萬鈞、羅杰兒擔任波士頓好聲音評審。(俞國梁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