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07, 2013

Elizabeth Warren 回麻州再行就職禮 誓言為民戰鬥


麻州的首名女性聯邦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五日下午,在洛士百利社區學院,由預定將出任美國國務卿的麻州聯邦參議員克里(John Kerry)護送,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一眾州市議員,以及數百名民眾見證,再次宣誓就任,藉以表達她對麻州居民支持她的謝意,並聲言她絕不會停止為民眾戰鬥。
      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和包括新當選為麻州聯邦眾議員的約瑟夫甘迺迪三世(Joseph P. Kennedy III)的其他代表麻州聯邦參眾議員,已於一月三日在白宮宣誓就任為美國第113屆國會議員。
      但她為向支持她的麻州民眾表達謝意,五日回到麻州,再舉行了一次模擬宣誓就職儀式,讓麻州民眾有機會與她分享踏進國會殿堂的欣喜。
      麻州州長派區克在儀式中稱讚麻州居民有絕佳的判斷,做了智慧選擇。他表示,聰明才智固然是把事情做好的條件,但以領導力而言,有愛心仍然非常重要,因為有愛心,才能體會向政府求助的人們需要的是什麼,而沃倫正是這樣的人。
      派區克也利用這機會表示,根據他過去這些年來的觀察,他認為克里將來會是名好國務卿。
      克里在致詞時笑說,自己從1985年進聯邦參議院以來,在愛德華甘迺迪之下,可是當了26年資淺參議員。那時院內女性極少,如今卻不但麻州出了首名女性聯邦參議員,整個聯邦參議院內,已有不下廿名女性。他表示,國家的更新精神來自於民眾的價值觀與理想,本屆大選結果,也重新肯定了美國的價值觀。
      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這天掩不住她的欣喜,在台上表示她對自己成為麻州首名女性聯邦參議員,感到興奮極了。她也向麻州民眾保證,大家想要的是一名戰士,她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
      沃倫在致詞時,既感謝退休聯邦眾議員巴尼法蘭克,也感謝州長派區克夫婦,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二萬名在選舉日那天當義工,六萬名捐款支持她參選,以及那些在街頭舉牌、在桌前打電話助選的人。其中最特別的是她點名感謝已出任她辦公室麻州主任(state director)的劉煒(Roger Lau),還在一眾出席者面前給了他一個頰吻。
      沃倫說,這是「你們」的日子,所以她特地回到麻州再辦一次宣誓就任儀式。
      沃倫強調,她上任後將為民眾爭取公平機會,讓小企業能和大公司競爭,讓工人能得到合理的工作機會,讓每個人都公平的繳付他們應繳的稅賦,讓女性獲得平等的薪資,讓同性戀者享有平等的權利。她說正是因為大家重視價值這議題,所以她們才打贏了這場選舉。
      沃倫表示,美國現正面對解決債務問題的挑戰與辯論,但她認為,刪減的矛頭應先對準大石油公司等機構,而不是社會安全保險及醫療護理(Medicare)。她強調,國家開支必須反映人民的價值觀,刪減教育經費,將形同縮減人民未來的機會與希望。
      麻州政要五日幾乎傾朝而出的參加這場模擬宣誓儀式,已宣佈一旦克里出任國務卿後,將參選其遺缺的聯邦眾議員馬基(Ed Markey),都不否認可能參選的聯邦參議員卡普阿諾(Mike Capuano),林奇(Stephen Lynch),以及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Martha Coakley),稽核長邦普(Susan Bump),以退休的聯邦眾議員巴尼法蘭克等人。
    多名市長也出席與盛,包括麻州唯一的華裔市長黃素芬(Lisa Wong),一度與沃倫競爭參議員席位的牛頓市長塞提華倫(Setti Warren),摩頓市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等人。

圖片說明:

      麻州首名女性聯邦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宣誓後,和丈夫親吻慶祝,一旁政要圍觀。右起,聯邦眾議員林奇(Steven Lynch)、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聯邦眾議員卡普阿諾(Mike Capuano)、聯邦參議員克里(John Kerry)、聯邦眾議員馬基(Ed Markey)、大法官Elena Kegan(菊子攝)

      聯邦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左一)宣誓時,興奮過頭,唸錯詞。一旁的聯邦參議員克里(John Kerry)(右二)忍不住笑出來。(菊子攝)

      儀式開始前,唱美國國歌,一眾政要肅立、撫心致敬。前左起,大法官Elena Kegan,聯邦參議員克里(John Kerry)、新科聯邦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夫婦,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菊子攝)

      在沃倫競選時擔任其政策主任,如今出任沃倫辦公室麻州主任的劉煒(),和費奇堡市長黃素芬(前右)都為沃倫高興。(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