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11, 2013

Company One 將推出新劇 You for Me for You


大波士頓華人社區有相當不少人會跳舞、唱歌、演奏樂器,但愛上舞台演戲,又已為人所知的,迄今大概還只有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董事長曹育倫。一月十八日至廿六日,愛看舞台劇的人,將在公司一(Company One)推出的新劇「你為我為你(You for Me for You)」中,再見到他。
            曹育倫對戲劇的喜愛,不但促使他參加過,去年在美國話劇團劇院(American Repertory Theater )做世界首演的「鴻─三代中國女人的故事」等舞台劇,還讓他獲邀成為公司一董事會董事,與近年應邀加入董事會的陳美霞、蔡麗莎(Elisa Choi)等人,一起推動亞裔社區參與舞台戲劇藝術活動,也推動該機構選演了越來越多由亞裔編演劇目。
            公司一(Company One)是有如電影界獨立製片公司的獨立舞台劇製作公司,以改變波士頓戲劇界面貌,為少數族裔及亞裔製造更多演出機會為宗旨,成立已有13年,去年表現更受矚目,不但獲得好幾項波士頓戲劇界大獎,還贏得波士頓基金會撥款贊助,進行擴展能力及策略發展的計劃。
去年四月,一公司劇團推出了廿六歲劇作家余秀菊的新作「鉤人(Hookman)」。今年,將推出住在羅德島州的韓裔劇作家張米亞(Mia Chung)的「你為我為你(You for Me for You)」。曹育倫也將在劇中軋一角。
這齣由張米亞編劇,Bevin O’Gara執導的舞台劇,去年十一月已在華府(DC)首演,頗獲好評,一月十八到廿六日,將在波士頓藝術中心廣場劇院(BCA Plaza Theatre)上演。
該劇內容描述一對北韓姊妹。姊姊為了拯救病入膏肓的妹妹,付錢給人蛇,把她們兩姊妹從北韓偷渡到美國。但妹妹病得太重,未能穿越邊界,姊姊在人蛇指示下,和時間與空間賽跑的進入紐約,承諾會為了妹妹而回北韓。但自由世界是那麼的誘惑人,到處都是新鞋,智慧電話,連治療咳嗽都有42種不同方法,生命突然給了她很多選擇。然而北韓和美國之間的時間,空間差距,在兩姊妹之間形成什麼樣的距離?張米亞編撰出讓人料想不到的有趣經歷。
華盛頓郵報的劇評指張米亞想探討的是兩種文化的衝擊, 劇中人物逃離的北韓,以及她並不心甘情願接受的美國。
公司一的董事陳美霞、曹育倫、蔡麗莎等人日前在陳美霞家,舉辦了一場介紹會,向紐英崙地區介紹張米亞,以及她所撰寫,第一齣正式登上舞台的劇作。還請來韓裔鋼琴家李秀美(Soomi Lee)演奏了一曲「奉獻(Dedication)」。
公司一為「你為我為你(You for Me for You)」所設的臉書網頁,昨日已有九十人表示將前往欣賞。

圖片說明:

            公司一劇團董事陳美霞(右一)、曹育倫(左二)和梅佩凡(右二)、曾雪清(左一)與劇作家張米亞(Mia Chang)()在劇會中暢敘。(菊子攝 )

            陳美霞(右起)、蔡麗莎、梅佩凡、曾雪清、曹育倫()等人和劇作家張米亞(右四)開心聚談。(菊子攝 )

            一眾出席者,圍著鋼琴聽演奏。(菊子攝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