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15, 2013

龍岡親義公所爭議 目前仍然無解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在中華公所會議廳內開說明會。(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的選舉紛爭,近日更見擴大。十二日晚在紐英崙中華公所會議廳舉行的一場期望和解會,由於出席者多半認為那是龍岡家事,爭辯雙方僅一方出席,做單方面陳述,爭議本身仍然無解。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元老趙羨藻強調,事情一定要找個解決
辦法。
(周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當晚坦言,龍岡親義公所是中華公所的會員之一,照慣例,每年都遞交一份新屆主席、職員名單。如今,中華公所已收到兩份龍岡親義公所職員名單。希望在一月廿九日,中華公所舉行本年度首次董事大會之前,兩方能自行解決誰才能代表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這一爭議。
美洲龍岡親義總公所主席關健中昨(十四)日接受本報電話採訪時,再次表示,他和具有美洲龍岡親義總公所紐英崙副主席身份的關麗華很熟,傾向於採信關麗華的說法。但他強調,爭執雙方如今都已分頭和他聯絡,各自提供了資料,讓他很感為難。他坦言曾打電話給關麗華,希望她能出席十二日的會議,最好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能在紐英崙本地自行解決問題。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分別於去年十月六日,十二月九日,先後舉行了兩次選舉,各自選出一批主席、職員。兩方人員迄今各執一詞,互相指責,聲言不承認對方的選舉結果,並紛紛向美洲龍岡親義公所投訴。
一月八日,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前任主席趙金歡等人,以廣告形式,在報上刊登了一份美洲龍岡親義總公所的決議書,聲明認同總公所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副主席關麗華的看法,承認十二月九日的選舉結果。
一月十一日,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以元老及顧問名義,也以廣告形式在報上刊登一份啟事,聲言僑社內有關該公所的選舉風波及傳聞,並非事實的全部,為該公所的未來團結及會務運作著想,該會元老及顧問認為有責任弄清事情,並廣告周知。將於一月十二日晚在中華公所內開會,邀雙方職員及社團首長出席。
十二日晚,包括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本身及僑界人士,約有三、四十人到會。劉碧枝、關麗莎等人派發給每名出席者一份厚十三頁的資料,從他們的觀點來說明事件始末,強調他們這一方所辦理的選舉,全是根據章程、會議決議進行的合法選舉。
龍岡前任財政劉素嬋並在會中再次陳述,指趙金歡在去年七月時,突然間一次遞交十七名會員的會費,引發做票疑慮。趙啟超指陳另一方職員當選者,有趙寶新為趙金歡的兒子,藉以佐證他們對另一方押後選舉的質疑。
趙金歡十三日在回答本報記者查詢時表示,美洲龍岡親義總公所已有決議,選舉一事,在她看來並無爭議可言。她也強調,那有主席不在,就辦選舉的道理。
十二日晚出席會議者,包括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英文書記陳國華,核數李潔英,洪門致公堂主席司徒宗達,書記梅惠聰,波士頓安良工商會秘書鄒國倫,幫辦鄧北海,黃氏宗親會美東總長黃國威,余風采堂主席余積堯,伍氏公所前主席伍紹仁等人,絕大多數都認為,龍岡親義公所內的紛爭,是家務事,外人不便介入,最好他們能自行解決。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元老趙羨藻當天表示,十二日的會議只有一方出席,不見趙金歡、關麗華等人的人影,讓他十分失望。他認為龍岡親義公所的這一爭端不解決,越鬧越大的話,所有龍岡親義公所的人都會受影響,僑社也不得安寧,他將繼續努力,為這事找出個好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