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30, 2013

台灣惠文高中訪波 與品貴高中交流


台灣台中市惠文高中十名學生,由老師蔡淇華帶隊,廿八日抵達麻州,和南翰彌爾頓市品貴高中(Pingree School)進行為期十二天的交流訪問。
惠文高中和品貴高中去年達成國際教育交流合作協議,今年首度執行交流活動,由品貴高中的呂圣筑老師和惠文高中共同策劃,在惠文高中由蔡淇華老師於一月率隊來訪後,品貴高中預定三月份由呂圣筑老師帶隊回訪,參觀台灣,認識中華文化。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表示,品貴高中去年和台灣台北市的新莊高中,也有類似的互訪活動,今年是該校第二次與台灣學校合作。這一活動也是教育部「增進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國際視野方案」在新英格蘭地區的成功案例。
            蔡淇華表示,惠文高中學生在12天的參訪期間,將和品貴高中師生進行多元化的交流學習,包括討論波士頓的歷史、文化、參與課外活動、做手工藝、跳舞、參觀哈佛大學及博物館等
呂圣筑表示,她更希望經由台灣同學的到訪,可加強美國學生對臺灣的認識。在128日至28日的訪問期間,她安排惠文高中師生在該校介紹臺灣的歷史、文化、美食等活動。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組長黃薳玉,昨(29)日特地請惠文高中的十位同學,蔡淇華、呂圣筑老師一起在中國城香滿園餐廳聚餐,聽聽各同學對波士頓、美國的印象,以及他們的交流訪問心得。
餐後,惠文高中同學們由呂圣筑老師帶領,參觀了波士頓著名的「自由徑(Freedom Trail)」。

圖片說明: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組長黃薳玉(前右三)、品貴高中老師呂圣筑(前左一)、惠文高中老師蔡淇華(後左四)與惠文高中學生合影。(圖由文化組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