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28, 2013

股價、房價跌 麻州房地產稅照樣漲


過去六年來,股價下跌,房市崩盤,但物業稅卻照漲不停。大波士頓地區的屋主,全都很沮喪。波士頓北部的羅倫斯(Lawrence),六年來物業稅漲了18.6%,約2530元,房屋價值卻跌得最厲害,降了27.4%,平均167,771元。
            根據麻州稅務局的數據,在20072013年間,即使物業稅不斷盤旋上升,90%的麻州社區,都有單家庭屋價格下跌現象。由於儘管房屋價值下降,物業稅依法仍可每年照漲21/2,屋主大感吃不消,有人抱怨,繳的稅錢都到那兒去了。
            波士頓西郊最慘的是赫德遜(Hudson),房屋估價跌了24.3%,平均為286,966元,平均物業稅卻漲了30.3%,達到4,700元。
大波士頓地區,只有六個社區的房價估值上漲,包括阿靈頓(Arlington)、科哈塞(Cohasset)、尼登(Needham)、溫徹斯特(Winchester)、衛斯頓(Weston),以及衛斯理(Wellesley)等,都只有2%4%的小幅上漲。
波士頓郊區房屋本會計年度的平均估值為424,094元,較2007年度跌了12.8%。但平均物業稅卻漲了22.6%,從5088元漲到6,239元。
波士頓環球報表示,在該報調查的158個社區中,有81個社區的房屋價值在過去六年間下跌了14%。南部郊區跌得最厲害。跌幅最大的十個社區中,有八個在波士頓南部。排名第一的是布洛克頓(Brockton),屋價跌幅達36.7%。尼登(Needham)則是升幅最高的社區,漲了9.2%,達到744,764元。
根據尼登鎮估價員(administrative assessor)Chip Davis的說法,上漲那麼多的原因是很多人想搬進去住,但那兒的空地很少。買家買下舊房屋後,鏟除原屋蓋豪宅。尼登鎮平均每年蓋75100棟新房子,幾乎全是拆舊建新的結果。
            他說,尼登鎮有四個通勤鐵路站,又很容易上麻州公路及128公路,是個很多人喜歡的地方,市場很穩定。每年幾乎都有一百五十萬元到一百八十萬元的新稅收。
            尼登鎮單家庭屋的2013年會計年度(到六月三十日為止)平均物業稅為8,416元。全麻州約有13個社區的平均物業稅單在一萬元以上,除了海邊曼徹斯特(Manchester-by-the-Sea)這一個社區之外,全在西部郊區。其中衛斯頓最高,平均稅單為16,921元。這13個社區的平均物業稅單在2007年到2013年間,至少漲了10%
            根據麻州納稅人基金會,全州的平均物業稅漲幅,在過去三個會計年度間,穩定的在3%4%之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