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03, 2013

波市國民黨元旦團拜逾百人出席


中國國民黨波士頓分部一月一日下午在華埠乞臣街新春團拜。黨部常委王競芳和眾黨員一同祝禱國泰民安,聽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傳達馬英九總統元旦文告,歡迎三名新人入黨,頒發獎章給十三名黨齡晉級為四到六十年的資深黨員,祝願新的一年有更多年輕會員加入。
            一月一日或許因為天氣好,或許因為新春團拜安排在下午四點的時間好,波士頓國民黨今年的新春團拜,出席者眾,甚至有不少人擠得只得站到門外去了。
            近百名出席黨員,先在司儀李若蘭主持中,主席就位,唱三民主義歌,向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及總理遺像行三鞠躬禮,恭讀總理遺囑等慣例儀式之後,再分成左右兩列,拱手做揖的團拜,互祝新春好,歡樂氣氛十足。
            波士頓國民黨常委王競芳的致詞,卻不那麼輕鬆。她從滿清末年,國父孫中山率領同志革命說起,指政府遷台這六十多年來,已歷經兩次政黨輪替,民主政治漸呈穩定。
            王競芳指馬英九總統上任以後,在內政改革上表現得思路清晰,對台灣的永續發展有著不可抹殺的貢獻。她希望新的一年,台灣能經濟成長、社會安定,隨世界潮流進步。政客能停止內鬥,媒體也應自律,大家一起努力的邁向新年。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在致詞時重點陳述了馬英九總統的元旦文告,也指出如今民意高漲,世界各國的領導人都不容易做,台灣希望能強化和美國的關係,以藉美國仍是世界上民主國家領導者的地位,推動世界的民主進程。釣魚台的主權是我們的。馬英九總統希望海內外同胞能同舟共濟,一起把台灣改革得更美好。
            新任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當天也出席同迎新春,但因感冒,未發言致詞。
            波士頓國民黨分部當天還敦請洪慧珠處長頒發獎章給資深黨員。晉齡黨員中,黨齡已跨入六十年的有三人,何東學、傅延齡、張宗旭,黨齡五十年的有六人,梁夏壽、梁匯川、金杏濱、李家祺、莫景芝、王溢楣,黨齡四十年的有四人,蔣碧如、胡屏華,張宛玲、黃正匡等人。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在頒發金質、銀質獎章及獎狀給一眾資深黨員時,笑指眾人看來都仍然年輕,居然黨齡都已五、六十年。部份黨員開玩笑的回答,入黨早嘛,三幾歲時就入黨了。
            當天領證加入國民黨的新人為金曉琳、毛希委、何瓊女、司徒珍金。
            波士頓國民黨的資深要員,曾任常委的李伍綺蓮、范紀琛、鄭月華,高齡黨員柯之芬,近年常回台灣,曾任黨部委員的周仙梅等人,都在新春團拜後,和一眾波士頓國民黨員們到愛丁保羅街上的新月宮聚餐,迎接新春。常委王競芳透露,黨部一百三十多名黨員中,年輕一輩,五十歲以下的黨員,十個指頭都能數出來。該分部新年最大心願就是有更多年輕新黨員加入。

圖片說明: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右起)、波士頓國民黨常委王競芳、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范紀琛與一眾黨員同迎新年。(菊子攝)

            波士頓國民黨常委王競芳(前右一)和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前右三)頒發獎章給資深黨員梁匯川(前左一)、侯魯昆(前左二)(菊子攝)

            曾任波士頓國民黨常委,如今已高齡逾八十的李伍綺蓮(前左一)仍然關心黨務,有活動必出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