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11, 2013

馮偉杰三任克蘭斯頓市長 將聘道德長


去年以百分之七十六得票率,高票當選連任的羅德島州唯一華裔市長,克蘭斯頓市(Cranston) 第廿位市長馮偉杰,七日晚在該市高中隆重舉行該市第54次市長就職典禮儀式,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強調合作的報告市情,展開他的第三任,為期四年的市長生涯。
      馮偉杰是在2009年時首次當選為羅州克市市長,其後於2010年初次當選連任,再於今年二度當選連任。由於新年度適用新法,馮偉杰的市長任期,也從今年起,由一任兩年改為一任四年。七日上任後,要一直等到2016年,他才需要再面對是否尋求連任的問題。
馮偉杰強調,在未來四年的新市長任期中,他的首要目標是穩定市府,確保居民對政府的信任。根據該一目標,他上任後的第一項行政命令是道德要求(Ethics mandate),將為該市指派一名道德長(chief ethics officer),以容許市府員工發現問題時,有投訴之地。克市也將把州府道德委員會員工帶到克市辦理培訓。
他的優先要務中還包括社區參與,要確保市民知道市內都發生了什麼事,市內所有重要的消息,都在市府網站上可看到。市府也將以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和市民互動。
在發展經濟上,他強調克市有很好的經濟發展成就,儘管全美及羅州的經濟都不景氣,但克市卻能在過去四年間增加了一千個工作機會,TACO完成了二千萬元的擴展,Alex Ani’s的全世界總部將設在克市。Cadence遷進了克市,並正擴展,估計可增加150個工作機會。First CompcGoGo Cast 這兩家公司也搬進了克市。
      馮偉杰感謝克市居民對他的信任,強調將來要和克市居民合作,把克市經營得更好。
      由於今年有三名共和黨員贏得市議員席位,終結了克市議會在馮偉杰過去二任市長期間,都由民主黨掌控的局面,本身是共和黨籍的馮偉杰也忍不住高興的表示,議會中有些同黨聲音,當然有幫助。他希望新的市議會將願意和他合作,一起解決克市的許多問題,而不是像過去那兩任期間一樣,有時候議會和市長辦公室的關係是來來去去。
克蘭斯頓市市長就職儀式,由克蘭斯頓市警察局的羅伯萊恩(Robert Ryan)將軍擔任司儀,克市東西銅管樂團奏樂。Marissa DiBiase唱國歌。
馮偉杰的家人,以及羅德島華人協會的葉超,吳子平都出席與盛。

圖片說明:

羅德島州唯一的華裔市長,克蘭斯頓市(Cranston)市長馮偉杰(右二)第三度就職,母親勞丹萍(左二),羅德島華人協會的葉超(左一),吳子平(右一)都出席與盛。(圖由羅德島華人協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