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24, 2013

昆市議會訂26日重審中國超市案


在昆市引發爭議的中國超市(C-Mart)申請案,週二回到市議會聆訊,二月廿六日時將舉辦公聽會。
昆市議會早前否決了在波士頓齒輪廠(Boston Gear Works)舊址大樓建超市的提案,導致申請者方妙昆提起訴訟。
方妙昆擁有中國超市預定定的海華街(Hayward)十號大樓。他辯稱昆市議會,以及其審批許可的過程,對他的申請案有偏見。
遞進了土地法庭的這訟案,在開審前達成協議,昆市議會將再聆聽一次方妙昆的申請案,而且第六區市議員麥南米(Brian McNamee),中國超市申請案的主要反對者,不能投票。
方妙昆隨後在去年十二月廿日時,遞出了一份新的申請案。昆市議會本週二時才第一次討論此案,並訂二月廿六日舉辦公聽會。
曾經公開表示不高興自己被排除出局,不能投票的麥南米,當晚坐進了觀眾席。他的議員同事們為他的被禁投票,表示擔憂,認為那意味著遇到大型發展計劃須投票表決時,他們維護選民利益的能力,將受影響。
第四區市議員帕穆西(Brian Palmucci)表示,最有能力做決定,衡量是否應該發出許可的人,是被選為議員的人。「我想我擔心的是,一名法官能夠因為他們反對,就把某人排除在外」。
不分區市議員古楚(Douglas Gutro)表示,排除麥南米的命令,並不能鼓勵其他議員未來遇上他們所代表選民反對的申請案時,不偏不以倚的做考慮。
市府律師丁明(James Timmins)表示,達成不讓麥南米投票的協議,是為了避免一場審訊,免得可能暴露市議會在2009年審議中國超市的最初申請案時有法律瑕疵的審訊。
他說,不論法官怎樣判定方妙昆的訟案,市議會的2009年否決案,都將重新送交市議會重做考量。他在週二時告訴市議員們,昆市在沒有審訊下獲得該一結果。也沒有令人窘迫的,這一事件上次在市議員們面前出現時有多少不足之處的討論。他完全沒有預期到市議員們會質疑該一決定。他以為那會是件很輕鬆的個案。那不會再發生。他可以這麼說。
            方妙昆的最新申請案,包括一份新的交通調查,建議在興國(Hancock)街及海華(Hayward)街交界處,安裝新的訊號燈,並建一個從興國街轉到海華街的專用左轉道。該報告指出,該一發展項目在平日的交通尖峰時段,會帶來324輛車的新增車流量,在週六時增加262輛車的新增車流量。
            方妙昆的律師傅雷明(Edward Fleming)表示,該地區之前的幾個工業用物業轉化,和中國超市的發展提案類似,中國超市是該一地帶特徵改變的一個合理延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