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月 19, 2013

中國管樂四大金鋼2/2辦「玄門步虛」音樂會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將於二月二日(週六)晚八點,在紐英崙音樂學院喬登廳(Jordan Hall),舉辦「玄門步虛」音樂會,邀請有「中國管樂四大金鋼」之稱的包鍵(管子)、胡建兵()、陳濤(笛子)、及郭雅志(嗩吶)聯合演出。
這場結合道教與佛教音樂的特殊音樂會,還將有紐約北美中樂團數位國際知名演奏家聯合演出。曲目包括河北民間道教音樂「集賢賓」,呂祖廟音樂「返魂香」,山西雁北道教音樂「種種無名」,以及北京智化寺京音樂「畫錦堂」等。演出者將還包括打鑼鈸的蔡振起,打大鼓的夏文杰等人。
音樂會開始前,當晚六點半到七點半,將有一場曲目解釋及討論會。
曾任哈佛大學歷史系教授的陸惠風,為這場音樂會做了序,申論、闡釋道教、佛教音樂與中國文化的關係。他在文中提到,過去三千多年以來,中華文化以儒釋道三教為主要骨幹,各有所唱、所尚。道家唱情;僧家唱性;儒家唱理。他認為佛教音樂常以六種樂器演繹,笙、鼓、曲頸琵琶、笛、鈸,雙板,必有其深意。在佛教修行儀式中,誦經音樂是高僧學佛過程中極重要的法門,也無可疑議。
音樂會門票分為$50 (貴賓保留區、可預先指定座位)$30(不對號自由入座)兩種,學生票$15 (不對號自由座區)。提供100張免費學生票(14歲以上,每人一張請上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索票,六歲以下兒童請勿入場 。
      售票可洽喬登廳617-585-1260,或網站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查詢可洽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電話781-259-8195,電郵Foundation@ChinesePerformingArts.net,網址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

圖片說明: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的「玄門步虛」音樂會,將有「中國管樂四大金鋼」之稱的包鍵(管子)、胡建兵()、陳濤(笛子)、及郭雅志(嗩吶)聯合演出。(圖由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