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28, 2012

劉京教易筋太極助人改善健康


美中醫學交流協會的日月健康組日前和亞裔乳癌項目合作,舉辦易筋太極講座。中醫師劉京等人介紹並示範練法,說明易筋太極是以調氣和脊椎運動為核心的健身術。
            亞裔乳癌項目主任黃千姬表示,癌症是美國亞裔女性的死亡首因,其中又以乳腺癌最常見,幫助亞裔女性以定期檢查、做運動健身等各種方式預防染患乳癌,是該項目的最終目標,邀請美中醫學交流協會的日月健康組示範易筋太極,也是她們的努力之一。
            中醫師劉京指出,易筋太極是一種以太極和易筋經為基礎,發展出來的調氣和脊柱運動,有健身作用,動作特點是肢體旋轉屈伸,鬆弛緊張有陰陽互動的結合,以腰帶動脊柱的旋轉屈伸,並帶動內臟和四肢的運動。
            劉京說明,肢體旋轉可以最大程度的舒展經筋,舒通經絡,改善循環。他也強調易筋太極強調以意帶氣,以氣帶動腰,以腰帶動脊柱,以脊椎帶動肩胯,以肩胯帶動臂手和腿足。
            劉京還以人們每日洗臉時擰毛巾來做比喻,教做易筋太極動作中最簡單的幾招,就是把自己的身體當作毛巾,做最大程度的扭轉,伸張,從而達到舒通脈絡與氣流的作用。
            有意查詢預防乳癌或練習易筋太極方法者,可洽617-870-4056abch2h@gmail.com

圖片說明:
            中醫師(右一)講解、示範易筋太極的伸展動作。(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