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2月 26, 2012

四機構合作 探討醫療器械市場趨勢


四機構合作,日前在華森市IBM創新中心舉辦2012醫療器械和診斷技術研討會,既談市場趨勢,投資機會,更侃論喚醒各人深藏在心中、身裏的意志力,設定目標,就能事業有成。
            這場2012醫療器械和診斷技術研討會由美中生物醫藥協會張偉負責籌備,今年和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北美中華醫學會、哈佛大學醫學院中國專家學者聯合會合作,邀有四名講者,從商業角度談醫療器材,另由史記主持,邀來五人,做一場醫療器械和診斷技術的創業座談。
            四場專題講談中,麻州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廉清宇的「喚醒你心裏的力量來成就事業:一名神經科學家揭示不為人知的故事」,最出乎人意料。
            廉清宇從他自己小時候在長春,既無電視,也無垃圾食物的環境中長大,高中就創辦過公司,還聘用上海的大專學生來做介面設計這背景說起。如今他行醫忙碌,每天診看廿個病人,常和病人家屬談天,眼看許多人走完他們人生旅程中最後一段日子,絕大多數都忙碌到快要離世,才恍然了悟,自己的一生過得有如奴隸,總在操心個人的財務、工作等狀況,幾乎從未「自由」過。
            廉清宇說,觀察世界上那些有錢有權的人,幾乎都並不特別有才幹,受過好教育,或特別有魅力、漂亮。但是,如果人都有差不多同樣的DNA、體力和智力,人和人之間的差別,到底在那兒?他的結論是意志力,並且要設定目標,讓意志力有個方向,人腦的某個部位,會自然形成新的蛋白質,促使人更深入的思考問題。
            廉清宇還綜論了獲取意志力的九種原則,包括瞭解現實,有先見之明的知道自己一生終極目標是什麼,肯主動並懷有感情,面對人生無畏無懼,精神專注,能夠起而行動,總是尋求雙贏局面,懷抱利他主義,擁有自信及肯負責的追求優越性等。
            廉清宇認為,人生而為人,都很幸運,但生命寶貴而苦短,要學會控制自己的生命及命運就能活得自由,並經由夢想帶來力量。
            東方鍊資本(Eastern Link Capital)執行董事(managing director)周雄偉淺談了私募資金在中國醫療器械產品業的機會。
            周雄偉指出,中國的醫療健保業正在進行改革,有心投資者必須關注法規上的變化。總體來說,中國仍有生產成本低,品質高,可大量生產的優點,中國市場規模巨大到十五億元,也很吸引人。
            他本人所屬的東方鍊資本公司,有六名合夥人,總部在中國蘇州,分別在北京、波士頓設有區域辦公室,是一家以中國為重心的成長型股權基金(equity fund),主要投資消費者消耗品、生物科技、能源及資訊科技。80%的投資,都投進了中晚期的市場收購,只有20%投進還處在早期階段的公司。
            2012醫療器械和診斷技術研討會的其他講者包括橋醫(Bridge Medic)首席顧問富雅芳(Grace Palma),生物市場遠見(BioMarketing Insight)Regina Au。在座談中和出席者互動的包括AST產品研發主任李威聯,麻省總醫院介入腎臟病主任Steven Wu,哈佛醫學院劉樹柏、宋威等人。

圖片說明:

            2012醫療器械和診斷技術研討會主辦人張偉(後左七)的講者及主辦人合影。前排左起,金蕾、廉清宇、周雄偉、Regina Au、富雅芳。第二排右起,史記、陳志宏、劉樹柏、Steven Wu、鄭茹、李威聯、宋威、張引、王義漢、萬昭奎等人。(菊子攝)

            史記(左起)主持座談。左起為柯軍、金蕾、Steven Wu、李威聯、宋威、劉樹柏等人和出席者分享他們的經驗及看法。(菊子攝)

            2012醫療器械和診斷技術研討會主辦人張偉()介紹北美中華醫學會紐英崙會長(ACMA)廉清宇教授()(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