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2月 25, 2012

中文學校協會中高年級徵文賽 龔業皓、曾琦恩奪冠


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日前舉辦2012漢字文化節「中及高年級徵文比賽」,共有四校八十餘人參賽。勒星頓中文學校五甲班同學龔業皓、麻州中部中文學校中九班學生曾琦恩,分別獲得中、高年級組第一名。
      該一比賽的指定題目,高年級組為「我的夢想」,中年級組為「我覺得最有趣的事」。八十多名參賽學生,均來自麻州文誠、中部、勒星頓,和波士頓慈濟人文等四所學校。
      三名評審委員,王俞文、王文娜、姚美萍,以文章創意佔50%,語文表達佔30%,對華人傳統文化的應用佔20%等標準,評給分數。
      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王月娥表示,該會舉辦僑校學生徵文比賽,旨在推動更多人學習、應用漢字。學生們為參賽做準備,就能在參賽過程中,增加書寫、應用中文的表達能力。
      她指出,該會這一比賽,今年首次嘗試由參賽者自行以電腦打中文,寫作,以電子郵件寄交的方式進行。該會隱藏所收文章的作者姓名,分組編號,再交給三名評審評分,並以電腦照積分排名次。各組前三名均獲頒獎盃一座及禮券一份。由於今年參賽者眾,該會增加了佳作獎數名,各獲頒獎狀一紙及禮券一份。每名參賽同學也都得到一份禮物,作為鼓勵。
      中年級組第一名的龔業皓覺得,最有趣的事是研究歷史,因為學習歷史幫助人學習前人的經驗,也幫助人們瞭解其他種族、國家的文化背景,有助人類彼此了解、為矛頓、危機找到化解之道,進而造福全球。
      高年級組第一名的曾琦恩,夢想有個人們彼此相愛,沒有戰爭的和平世界。他引用「生氣是拿別人的錯來處罰自己」這句話,鼓勵世人做事前多想想別人,並想辦法改變自己,就能一步步把世界改變得更美好。
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2012漢字文化節「中及高年級徵文比賽」的兩組名次如下:
高年級組:第一名曾琦恩;第二名:侯岱青、孫佳格;第三名:張若曦、向麥克;佳作:翁詠瑩、陳弘、向翌萌、鞏傑鍇、李嘉麒、劉中維、翁詠康。
中年級組:第一名龔業皓;第二名張心政、曾若寧、朱語軒、常心雅;佳作:歐恩心、馬振華、楊奕頎、黃韻儀、王嘉懿、孫寶寶、范如繇、吳非格、張子若、王博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