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2月 10, 2012

前進會開社區會呼籲訂立新土地發展招聘標準


華人前進會八日下午舉辦社區會議,強調波士頓華埠需要「好工作,強大的社區」,建議波市府與土地發展商協調,在辦理建築工作招聘時,把標準提高53%為少數族裔、51%為當地居民,15%為女性等。
該會議由華人前進會副主任劉衛恒和社區組織員鄺寶蓮主持。波士頓市議員小阿若約(Felix G. Arroyo)普莉斯萊(Ayanna Pressley),提多傑克遜(Tito Jackson)華人前進會名譽主席李素影,波士頓建築工業學徒前訓練班負責人、以及油漆工會、木工工會、本地工會26分支、酒店服務業工會、社區勞工聯盟機構、多徹斯特社區等的代表,社區民眾,將近百人出席。
李素影首先發言。她指出,華埠一帶近十年來發展豪華化,不但豪宅更多,房租也越來越貴,許多工薪階層逼於租金太貴,陸續遷出。她認為,要穩定華埠社區,必須為華埠居民爭取更好,有工會的工作,才能容許華埠居民繼續留在華埠。
鄺寶蓮接著介紹華埠內刻正施工中,或即將啟動的發展項目及可能為華埠帶來的工作機會。她指出,華埠一帶現有機會獲得2000個建築工作,以及400個永久的工作機會。帶來這些工作機會的土地發展計劃包括,阿爾巴尼(Albany)街上將蓋一家酒店,銀線總站斜對面將蓋一家酒店等。
其中在濠江芽菜廠後面的阿爾巴尼街275號,將建成分別高十六層及十一層,共有225個公寓,以及325個房間的住宅及酒店;天滿地(Temple Place)59號,銀線總站斜對面將建的酒店,預計有243個房間。
她指出,綜觀華埠一帶的土地發展,華埠現有的1042戶豪華住宅數目,將在未來五年內,至少再增加1665戶,中低收入住宅則只在現有的563戶外,再增加331戶。最低收入住宅,更只在現有的1654戶上,再增加78戶而已。
目前波士頓市政府的土地發展建築招聘規定為,至少有50%是本地居民,至少有25%是少數族裔,至少有10%是婦女。他們建議,更改為53%為少數族裔、51%為當地居民,15%為女性等標準。
出席的華埠居民們表示,過去這些年來,華埠內蓋了不少高樓大廈,但是都沒有華埠居民從中獲得工作機會。其中一部份原因是工會的門檻太高,英語程度有限的工人,難以加入工會,獲取工會的工作機會。
鄺寶蓮表示,華人前進會因此希望邀集相關機構代表,協商、製定華埠社區提議的招聘目標,同時提供雙語培訓渠道,幫助華埠英語有限的工人,也能獲得福利好、工資高的工作。
她指出,華人前進會在會中提出的招聘標準建議,是根據華人前進會召開過數次居民會議、工人會議和青年會議的結果,和社區人士一起製訂的,
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居民會前執委湯建華,東北大學飯堂工人代表梁淑玲、前進會節能翻修班學員楊宇聖,以及多徹斯特社區代表等人,也一一在會上發言,說明他們認為要製定這些招聘目標的理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