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2月 12, 2012

亞美專協會議談3R 教女青年建立自信心


有信心,才能贏。波士頓亞美專業人員協會婦女組(Women in NAAAP)八日在波士頓廣場酒店(Boston Common Hotel)舉辦「點燃你成功的信心(Igniting Your Confidence for Success)」會議,以講座及培訓,教五、六十名出席者學習,如何以3R培養自信,奠定在職場、人生道路上成功的第一步。
      這三個R分別是,反映(Reflect)、回想(Recall)、釋放(Release)
      波士頓亞美專業人員協會是個以廿、三十歲,初進職場青年亞裔為主要對象的非牟利組織,近年來在該會資深顧問鄺朝寶著力經營下,舉辦過一系列極受歡迎的協助年青人發展職場技能講座與培訓。
八日的講座,以該會女性會員為主要對象,由該次會議主席胡穎,該會專業發展委員會兩名主任徐漫霞、Mel Chen,以及陳娟等人籌辦,邀來專業公開演說教練Mary Cheyne,傳授建立、培養自信的方法,並在威靈頓管理公司全球福利經理Yee Szeto-Law主持下,請事業有成女性,包括在哈佛醫學院任教的韓裔Elisa Choi,費奇堡(Fitchburg)市長黃素芬,安永會計師樓稅務合夥人張曉青,談自信對她們人生發展的影響。
會中的兩場工作坊,分別由情商顧問及教練公司創辦人Le Doan教出席者如何在工作場所應用情商(Applying EQ at Work)Ibis顧問集團合夥人Shilpa Pherwani講談如何藉著橋接文化差異來加強自信心(Enhancing Confidence by Bridging Cultural Differences)
會議主講者Mary Cheyne在澳洲長大,原本工作是軟體發展,找到自己的熱情所在是教人建立自信,有效率溝通後,創辦了吸引力講台(Magnetic Podium)公司,十一年前才移民來美。她出版過相關專著,曾贏得2009年世界公開演說比賽亞軍,在這一行已有十五年經驗。
Mary Cheyne強調,承認並掌握(acknowledge and own)自己的優點,丟掉那些自以為是的想法(self-believe),是建立自信的極重要一步。她透露自己小時候,老師要班上小朋友舉手說故事,卻老不叫她,讓她認為一定是自己不夠好,所以老師不叫她的挫敗感,竟深入到潛意識,對她的成長,產生不小影響。她因此訂出反映(Reflect)、回想(Recall)、釋放(Release),這三R原則,鼓勵人找出那些自以為是的負面想法,回想造成那些想法的可能原因,進而藉由認知自己的長處、優點,來自我教育,並釋放、消除那些負面想法。
Mary Cheyne在會中發給每人一張至少有20個空格的紙張,要求出席者填寫出自己的長處、優點。她說,每個人的一生,有如一張掛毯(Tapestry),是由許多縱橫交錯的線織出來的,那些自以為是的負面想法,有如受損絨線,找出並抽出受損絨線,並承認各人的勤快、努力、細心等優點、長處,就可以建立起更強的個人信心,並從聲音、語調、表情、行動中傳達出來,幫助各人更容易的踏上成功之路。
            哈佛醫學院任教的韓裔Elisa Choi,費奇堡(Fitchburg)市長黃素芬,安永會計師樓稅務合夥人張曉青等人,這天分別暢談她們對信心的看法。
      Elisa Choi坦言,小時候她極端害羞,非常自覺的知道自己是學校中唯一亞裔,深為自己的與週遭白人女孩不同,感到窘迫,她的自信心是在成長過程中,經由獲得的成就,一點、一點建立起來的。
      黃素芬則是從小就很有自信,父母也給她自由,讓她做自己想做的事。由於她在父親經營餐館中成長,見慣各式各樣的人,從小就很好奇的想要知道,世界到底是怎麼形成及運作的。如今從政,她藉發自內心的求好、求善,來展現領導力。
      本身是第一代移民的張曉青坦言,她在中國成長時,一路順遂,也一向對自己很有信心。來到美國後轉行,面對一切得從頭學起的現實,才略感有點挑戰,但憑著她對自己能力的信心與持續不懈的努力,也終能有所成就。

圖片說明:

      波士頓亞美專業人員協會「點燃你成功的信心」會議主席胡穎()頒感謝獎給講者Mary Cheyne()(菊子攝)

威靈頓管理公司全球福利經理Yee Szeto-Law(左起)在哈佛醫學院任教的Elisa Choi,費奇堡(Fitchburg)市長黃素芬,安永會計師樓稅務合夥人張曉青,談自信對她們人生發展的影響。(菊子攝)

      波士頓亞美專業人員協會(NAAAP Boston)早年以在美出生的亞裔為主要成員,如今時移勢易,許多年輕的第一代新移民,也加入該會,並擔當要職。該會四名新幹部中,市場行銷主任徐凱俐(右起)、公關主任于豔、專業發展主任徐漫霞,都是從中國大陸來美才兩到四年的新人。韓裔的獎學金委員會主任Lois Rho,也是新幹部。(菊子攝)

            創辦了吸引力講台(Magnetic Podium)公司的Mary Cheyne指出,反映(Reflect)、回想(Recall)、釋放(Release)是建立自信的第一步。(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