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1月 23, 2012

中國孵化器來美國設點 瀚海硅谷科技園訪波招人


中國各級政府來美招商引智的驛馬腳步迄今未緩,中國企業與國際接軌的行動,卻已開始加溫。中關村瀚海硅谷科技園也今年六月才在加州聖荷西揭牌,日前已抵波士頓招人,為2014年進駐打基礎。
            中關村瀚海硅谷科技園總裁王晹、副總裁陸蓉蓉日前透過EMC數據行銷專員吳丹揚穿針引線,趕來波士頓出席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創業論壇會議,邀宴各科技團體負責人,面試實習員,向波士頓地區人才做介紹,推動該園區的美東外展項目。
            王晹、陸蓉蓉管理經營的中關村瀚海硅谷科技園,是北京瀚海智業投資管理集團經營的新設事業體,也是中國首家自行斥資在美置業、建造的高科技園區。
            王晹表示,該園區座落在加州聖荷西,佔地25畝,建立宗旨在為中美兩國提供人才、技術、資金、項目合作和國際貿易方面的合作服務。園區員工分別為北京派來,本地聘僱西人,華裔美人各三分之一。從六月迄今,已有廿多個項目入駐。
            王晹、陸蓉蓉坦言他們兩人曾在海外留學、工作,也都在國內政府機構工作過,瞭解中國與西方的政府、企業的文化差異,能夠做中間人,協助海外學人或企業赴中創業、發展,也協助中國企業踏上國際舞台。中關村瀚海硅谷科技園辦理的項目,以輸出服務為重點,包括輔助孵化企業,提供辦公空間,協助打開美國市場,引介風險投資資金等。
            北京瀚海智業投資管理集團計劃到2017年時,在美國設立共三個海外科技園區。目前正在硅谷覓地建第二座園區大樓,打算2014年時,到波士頓覓地建園區,拓展為企業提供一站式服務的範圍。
            王晹、陸蓉蓉日前趁抵波出席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創業論壇之便,邀請了MIT-CHIEF共同主席李瑞,副主席祁培,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會長洪銘勝、未名紫荊創業聯盟共同負責人權奇敏,麻省理工學院人才經濟論壇負責人侯沖、陳迪,哈佛大學商學院中國創業俱樂部負責人徐寧、林宜立,施啟偉,上海睿智副總裁徐亞軍、美中醫藥開發協會李妍紅,Encandle.com的孫杰,EPowerhouse.com的周流本地科技、創業團體代表晤談,也面試了有意加入該集團實習的申請者。


圖片說明:

            中關村瀚海硅谷科技園總裁王晹(前左三)、副總裁陸蓉蓉(前排右起)和李妍紅、李瑞、祁培、徐亞軍,後排左起,孫杰、洪銘勝,後排右起侯沖、陳迪、吳丹揚(第二排左五)等與會者合影。(菊子攝)

            中關村瀚海硅谷科技園總裁王晹()、副總裁陸蓉蓉()抵波士頓,推動美東外展項目。(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