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01, 2012

桑迪留客 台中一中波城過萬聖節


桑迪(Sandy)颱風來襲,在全美各地留下災情,卻為臺中一中國際教育體驗學習團拜會姊妹校丹佛市聖約翰高中 (St. John's Prep)的行程,添加一段共渡萬聖節佳話。
      臺中一中原定十月三十一日結束訪問聖約翰高中行程,並從波士頓搭機經紐約返台。沒想到受百年難得一見的迪颶風來襲,班機取消,行程延遲兩天,讓他們因緣際會在萬聖節下午表演文化才藝,給聖約翰校園帶來一個很不一樣的萬聖節
台中一中學生不但精心製作台灣介紹與台中一中簡報,還做了精彩表演。已連續三年帶隊團長廖財固主任與英文老師葉冬棋代表該校,把他們克服萬難帶來台灣特產之一,雕成老鷹,藉以呼應聖約翰高中象徵的三義木雕,送給聖約翰校長等人,藉以祝福姊妹校所有同學鵬程萬里。
台中一中學生們的表演節目自彈自唱閩南語組曲開場。他們還做了各種新式表演,包括陶笛、小提琴、薩克斯風、熱舞,以及Lady GaGa的模仿秀讓聖約翰師生看得眼花撩亂。他們的中國傳統藝術表演,包括國術、曲笛、扯鈴、相聲等,獲得現場如雷掌聲
科學班女生李舒媺的魔術表演,讓現場一陣驚嘆黃長浩二胡演奏,結尾時秀一段二胡拉出來的馬叫聲,讓現場觀眾稱讚媲美專也人士。節目的高潮之一是劉峻廷帶來的B-BOX。他出神入化的口技、即興演出的功力,搏得現場全體觀眾起立鼓掌的榮譽。聖約翰老師不但盛讚,還想推薦他參加美國的達人秀。
節目最後,是放映一中學生教接待家庭學伴學唱「廟會」的影片剪輯,台灣學生還和聖約翰師生一起,在二胡伴奏合唱廟會現場一片融洽的臺美文化交流氣氛。台中一中團長廖財固,聖約翰高中華裔老師陳麗慧都為這場面感到高興。
聖約翰師生會末也都說這是比萬聖節更棒的一堂課!

圖片說明:

            臺中一中國際教育體驗學習團與聖約翰高中校長等人合影。(圖由經文處及陳麗慧提供)

            臺中一中國際教育體驗學習團團長廖財固聖約翰高中校長等人互換禮物。(圖由經文處及陳麗慧提供)

台中一中學生與聖約翰高中學生交流。(圖由經文處及陳麗慧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