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1月 21, 2012

華埠社區議會11/25改選投票 陳偉民、關榮康二新人參選


華埠社區議會將於本週日(廿五日)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在夏利臣街65號一樓的永豐銀行內,辦理年度的七名議員改選。其他類議員將由選民投票,做四選二的抉擇,其餘類別議員的五個席位,都將同額當選。
            華埠社區議會十九日的月例會,有四名議員因事未克出席,主要議程為即將於週日舉行的議員改選。
            過去這幾年,華埠社區議會的選舉,幾乎都在同額競選情況下進行,選情曾經冷淡到只有150人出席投票。華埠社區議會共同主席陳灼鋆透露,1994年時,華埠坊間因C地段停車場整建事件,社區內意見紛歧,出現一組人連線競選,以致選情亢奮到有不下3600人出席投票。
            今年的選舉,已知七名在位議員都有意連任,參與了選舉。其中的其他類,有二名新人加入選戰。
            華埠社區議會共有議員廿一人,每人任期三年,每年改選七人。今年任期屆滿,將競選連任的七名議員,分別為居民類三人,李麗嫦、伍芙蓉,白堅禮,其他類兩人,梁永基,何遠光,商戶類一人,周樹昂,機構類一人,雷國輝。
            這七人都已遞表,參選連任。其中居民類的李麗嫦、伍芙蓉,白堅禮,商戶類的周樹昂,機構類的雷國輝,因無其他人角逐,已鐵定同額當選。
其他類有兩名新人參選。波士頓市第二區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助理,現年三十出頭,已獲邀擔任綠路保護會董事的陳偉民,以及牛頓市居民,龍岡親義公所公關,也是洪門致公堂兄弟的關榮康,這兩名新人將向在位的梁永基、何遠光挑戰,角逐他們的其他類議員席位。
            陳灼鋆表示,礙於華埠的特殊性,華埠社區議會選舉的選民資格與一般選舉不同。根據當晚重新說明的選民資格,首要條件為年滿十六歲以上,其次是若為華埠居民,不論族裔,均有資格投票,若為華埠以外地區的麻州居民,僅限亞裔有資格投票。其中與亞裔男性結婚的非亞裔女姓及其年滿十六歲以上子女,有資格投票,和亞裔女姓結婚的非亞裔男性則無資格投票,但其年滿十六歲以上子女,仍有資格投票。
            華埠社區議會當晚的討論包括,選民出席投票時,一旦選務人員要求,就必須出示身份證件,以確任投票資格。選民領取選票後,手背上將蓋印,以確保不會重複發給選票。
            選舉當天將有十名議員輪流到場,擔任選務義工。
華埠社區議會的廿一名現任議員,除前述七人外,其餘各人為余麗媖、陳文浩、陳灼鋆、梅伍銀寬、梅麗梨、黃國威、阮鴻燦,李有香、李洪文、梅沛傑、梅佩凡、陳魯誠、余俊明、陳國航。
十一月廿五日的選舉,將在華埠夏利臣(Harrison)街與必珠(Beach)街交界的永豐銀行內舉行。

圖片說明:

            華埠社區議會十一月廿五日選舉的選票樣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