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1月 14, 2012

中文學校漢字文化節110學生參加比賽


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10日在波士頓僑教中心舉行第二屆「漢字文化節」,共有110名來自大波士頓地區7個僑校、僑團的學生,參加朗誦、看圖說故事、歌唱等比賽,熱絡程度更勝首屆。
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王月娥表示,該會舉辦多元化的漢字文化節活動,旨在幫助青少年全面發展中文表達能力,為未來打好基礎,並藉此活動,展現學習中文有很多種方式,包括朗誦、看圖說故事、寫作和學唱中文歌等,都能讓學習中文變得更有趣。
      各項比賽結果如下:國語朗誦比賽:幼稚園組及低年級組由文誠中文學校囊括前三名。幼稚園組第一名張元波、第二名李奕翔、第三名周金潞,優勝獎:楊奕霖、牛子安。低年級組第一名吳非格、第二名楊樂樂、第三名孫毛毛。優勝獎:韋易明、陳啟軒。中年級組第一名黃韻儀、第二名王博陽、第三名張銘珊。優勝獎:陳怡安、張文帆。
看圖說故事比賽:低年級組第一名孫毛毛、第二名黃泊逸、第三名王嘉慧。中年級組第一名李安然、第二名張銘珊、第三名王嘉懿。
國語歌唱比賽:低年級組第一名賴雋元、第二名范凱月、第三名田悅。中年級組第一名王博陽、第二名李澤旭、第三名姜茗。團體組第一名由黃嘉賢、由大為、Yoon-Kim、易思賢、胡嘉樂、羅辰雯、湯舒翰、王博陽、由宇軒等組成的團隊獲得。第二名是由安娜、安弟、楊樂樂、韓凱蘭、潘樂誠、Jesson何、范凱風、范凱月、Ian等組成的文誠東方少兒合唱團。第三名是陳安、陳安帝組合。
王月娥指出,參加本屆漢字文化節活動的學校、團體,有文誠中國文化學校、華心中校、慈濟人文中校、勒星頓中校、至善學堂、劍橋中校和文誠東方星少兒合唱團。
今年的漢字文化節,另有一項中高年級寫作比賽,在網上進行,十一月十五日截止交件。中年級組題目為「我覺得最有趣的事」,高年級組為「我的夢想」。兩組參賽者依序各需寫出至少80100個正體字,但不超過300字和600字的作文。交稿可傳送至neacs@yahoo.com.tw

圖片說明:

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舉辦第二屆「漢字文化節」,會長王月娥(後左二)和得獎學生合影。(圖由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