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20, 2012

放眼昆市慶三週年 將辦昆士華人攝影展


市長亞裔顧問委員會支持的「放眼昆士」社區電視節目,日前在昆市市長柯奇(Tom Koch)親自到賀,數十名製做義工歡聚中,興高采烈的慶祝開播三週年。
      昆士市長柯奇和市長亞裔顧問委員會共同主席唐若望(John Downey)、黃永康一起切蛋糕時還把第一塊蛋糕遞給昆市市長助理邱潔芳,聊表對她長期凝聚一批義工,策劃,製播這一節目的謝意。
      邱潔芳和呂嘉媚、George Knasas,這晚以語、國語、英語三聲帶,就即將於十一月六日舉行的總統大選,做了如何投票,以及相關細節、規定的說明。
邱潔芳也述說了「放眼昆士」這社區電視節目的由來,以及未來理想。
      邱潔芳指出,自從昆市長柯奇於2008年上任市長以來,當初支持他競選市長,以華美人士為主的一批人,就開始探討要如何為亞裔社區和市政府搭起橋樑。
      這批熱心義工每月聚會一次,後來經討論組成了市長亞裔顧問委員會,期望能以身做則的帶動起昆市內亞裔社區關心時事,善盡公民義務,爭取平等民權的意識與風氣。他們選出了唐若望和黃永康擔任共同主席,也設立了網站
http://www.quincyasian.org。過去這些日子以來,他們不但每月開會,還辦公開論壇、資訊講座,和社區民眾一起討論發生在社區內的事,幫助市民更直接的和市政府打交道,組織亞裔團隊參加昆市每年一度的全市大清掃,參加農曆新年慶祝會,中秋聯歡會等等。他們還推動過語言橋項目,辦過國語班,為昆市中心重建計劃協調了翻譯工作。
            2009年九月起,在昆士市社區電視台(QATV)第八號頻道製播「放眼昆士」節目,更是昆市長亞顧會的一大工作重點。他們希望藉這電視節目,為昆市亞裔居民提供一個和整體社區互動的氣氛,接觸那些通常是沉默大多數的群眾,鼓勵亞裔社區有意見不怕說出來。她們很高興,這節目緩慢帶動了昆市亞裔與非亞裔之間的整合、交融。
            邱潔芳指出,將來他們的宗旨不變,但將增加兩項目標,一為籌款擴建北昆市社區中心,二為籌辦攝影展,從歷史角度來展現昆市市的華人社區,藉以推動亞裔社區和主流社會的融和
      當天出席放眼昆士三週年慶的義工,除前述各人外,還包括譚兆斌、陳梓魁林淑明、蘇寧、鄭家貴、鄧惠之、鄭春華、鄭偉光、譚妍香等許多人。
詢放眼昆士或昆市亞顧會詳情,可上網Quincyasian.org,或電洽:617-376-1298詢。

圖片說明:

昆市市長柯奇(Tom Koch)(後右六)與昆市亞顧會成員和製作義工團在放眼昆士三週年慶中合影。(圖由放眼昆士製作隊提供)

邱潔芳(前右二)、林淑明(前右三),唐若望(John Downey)(後右二)等人在放眼昆士節目中慶祝三週年。(圖由放眼昆士製作隊提供)

            昆市市長柯奇(Tom Koch)( )市長亞裔顧問委員會共同主席唐若望(John Downey)()、黃永康()一起切蛋糕。(圖由放眼昆士製作隊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