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08, 2012

紐英崙慶雙十升旗 僑胞遊行聲勢浩大

遊行隊伍陸續進場。(菊子攝)

華林派舞龍。(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逾38個僑團的數百、近千僑胞,昨()日一早,浩 浩蕩蕩的從波士頓華埠天下為公牌樓,遊行到波士頓市政府廣場,仰望青天白日旗冉冉升起,祝賀在台灣的民主、自由、和平,已跨過101年。
楊克敬、陳毓璇、李伍綺蓮、范紀琛、陳銘俊、洪慧珠、蔣宗壬等人在林依璇領唱中
高歌「中華民國頌」、「梅花」。
(周菊子攝)
                  紐英崙各界雙十國慶慶祝活動籌備委員會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後的另一個百年開始,費心安排出壯觀場面,不但有眾多僑團拉旗參加遊行,還有美國民兵鳴槍,Shriners摩托車隊壓陣,行進樂隊擂鼓。升旗台前紐英崙中華藝術協會和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台灣尚讚」、「歡慶」舞蹈,元極舞聯誼會的「金蓮普開」,更是帶動歡樂氣氛。
         遊行隊伍抵達升旗台後,中華廣教學校鼓樂隊敲打起「普天同慶」鑼鼓,拉開升旗典禮序幕,由曾是職業歌手的林依璇領唱中美國歌,僑務委員陳家驊、波士頓國民黨常委王競芳、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殷尚堅、美國華裔退伍軍人會會長柯威廉(William Cobham)升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
 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拉出巨幅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
(周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在升旗前以英文、廣東話、國語三語致詞,感謝僑胞們參加遊行及升旗典禮,以行動表示,大家支持在台灣的人都享有的民主、自由、和平,祝福普天大眾齊步邁向更光明的未來。
慶祝雙十籌委會主委之一陳毓禮表示,大波士頓僑界和中華民國為友已逾百年,政府遷台後,也每年都派員到訪,本地僑團也以能夠支持回報為傲。他希望明年有更多僑胞參加遊行、升旗。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前右一)、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前左起)、僑務委員
馬滌凡、副處長陳銘俊、楊克敬、梅錫銳、陳毓璇、余麗媖等人和僑胞
一起仰望升旗。
(菊子攝)
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波士頓市議員小阿若約(Felix G. Arroyo)也應邀出席致詞,和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兩名僑務委員陳家驊、馬滌凡,波士頓國民黨歷屆常委李伍綺蓮、范紀琛、王競芳,波士頓資深僑領陳毓璇、潮州同鄉會會長楊克敬,全美安良工商會元老梅錫銳,華人經濟發展協會董事長蔣宗壬,李氏公所元老李壽泮,黃氏宗親會元老黃官羨等人在升旗台前和僑胞同慶雙十。
            昨日的遊行隊伍由波士頓警察騎摩托車開道,政要嘉賓及電音三太子前導,從華埠牌樓的必珠街轉華盛頓街,一路遊行到波士頓市府廣場前的升旗台。僑團抵達後,由司儀蔡倩婷一一介紹,宣佈名稱,再圍繞升旗台排開。
            遊行團隊中,經文處文化組組長黃薳玉率領進場的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聲勢最浩大,不但人數最多,有聯合會副會長呂承翰、林子為等人拉著巨幅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壯大陣容,還有許多人把旗幟貼紙貼上了兩頰、脖子及手臂,更添氣氛。
 紐英崙伍胥山公所的伍輝民(前左起)、李晶、余風采堂美東總長余超群、
主席余景新、昭倫公所主席許揚威等僑界人士出席雙十升旗禮。
(菊子攝)
            昨日圍觀升旗典禮的人中,也有些新近從中國大陸來大波士頓定居者。其中兩名姓凌、姓蔡者表示,如今兩岸倡議和平,交流頻繁,他們已不再覺得需要避諱,或感尷尬。其中年逾六十的凌姓女士表示,她從上海來美二年,還是第一次來看雙十升旗,覺得很熱鬧。
波士頓榮光會穿著黃背心遊行,十分搶眼。(菊子攝)
美國華裔退伍軍人會穿上藍夾克遊行。(菊子攝)
            根據主辦單位所公佈名單,昨日參加遊行的僑團,包括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國民黨波士頓分部、紐英侖婦女新運會、安良工商會、波士頓洪門致公堂及洪青、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紐英崙台灣同鄉會、華人退伍軍人會、波士頓榮光聯誼會、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成大校友會、台大校友會、Shriners表演團、紐英侖龍岡親義公所、伍胥山公所、余風采堂、紐英侖至孝篤親公所、洪家功夫胡炳超師傅、僑聲音樂劇社、紐英侖中華藝術協會、紐英崙廣東同鄉會、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紐英侖潮州同鄉會、黃氏宗親會及瑞獅團、中華廣教學校、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紐英崙中文夏令營、勒星頓中文學校、麻州牛頓元極舞健身會、華林功夫學院,以及阮氏公所、港澳之友社,中華語文學校等。 
中華藝術協會傳統中國舞蹈團演出歡慶等舞。(菊子攝)
       

美國民兵也來鳴槍祝賀雙十升旗。(菊子攝)
            

            

            
     


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的陣容最強大。(菊子攝)


















   波士頓榮光會穿著黃背心遊行,十分搶眼。(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