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0月 02, 2012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中華文化日豐富多彩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九月廿九日舉辦大型「中華文化日」活動,早上在華森市展示本地華人的中國文化根底,晚上在波士頓市呈現來自山東的齊魯風姿彩,從郊區到城區的串連起大波士頓華人慶祝中國63週年和中秋節的歡喜。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副董事長陶凱表示,中國文化底蘊深厚,該中心在華森市(Waltham)舉辦的中華文化日活動,儘管安排有31項表演,擺出十數個展示攤位,實在也只能讓人感受一下梗概。
      早上的這場演出,在劍橋中國文化中心鼓樂隊演奏歡慶鼓樂,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周立民、華森市(Waltham)市長Jeannette A. McCarthy、山東省僑辦副主任孫西忠、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副董事長陶凱致詞後,山東歌舞劇院女高音歌于聯華以一曲「我的祖國」,為演出拉開序幕。
      前吉林電視台主持人趙瑩的四名少兒班主持人學生,戴靈珂、丁美荷、吳貝貝、黃瑞奇接手主持節目。
      明珠舞蹈團的春雨,傣族雨竹林,王安林的文聖拳內功,牛頓中文學校的「泉邊的古麗」舞蹈,劍橋中文學校的藏族舞「小小格桑花」、「雀之靈」舞蹈,絲竹音樂學校的笛子小組吹奏「掀起你的蓋頭來」,葫蘆絲、巴烏合奏「婚誓」,天使舞蹈團演出「邵多麗」,樂舞族的「國家精神」,郭京富二胡獨奏「二泉映月」,馬麗娜演出京劇「說唱臉譜」,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夕陽紅的時裝表演,「愛我中華」歌舞,高碩程的「我驕傲,我是中國人」配樂詩朗誦,波士頓健身腰鼓隊的「大喜的日子」腰鼓表演等,都讓觀眾看得頻頻鼓掌。
展示攤位部份,有各色民族服裝,各色中國禮品、手工藝品、中國剪紙,以及柔力球、太極拳、少林武術等。曹志意看守的遊戲攤位,還擺出了象棋、揀豆子、乒乓球,丟套圈等遊戲。
      早上的這場「中華文化日」活動,最後是在劍橋中國文化中心男女聲齊唱「天邊,我和我的祖國」聲中落幕。
  
圖片說明:

      華森市市長Jeannette A. McCarthy(右起)、山東省僑辦副主任、山東歌舞團團長孫西忠、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副董事長陶凱、濟南軍區前衛文工團團長劉榮等人,致詞後入座觀賞演出。(菊子攝)

      明珠舞蹈團演出春雨。(菊子攝)

      陳望菊指導的學生們舞動彩布龍,慶祝今年是龍年。(菊子攝)

      文聖拳大師王安林示範演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