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19, 2012

前人大校長紀寶成訪波宣傳新漢學計劃


中國孔子學院總部高級顧問暨中國人民大學前校長紀寶成,日前來訪波士頓,介紹新漢學計劃,為招收洋學生到中國修讀博士學位,或洋博士生到中國進修一、二年等項目打基礎。
紀寶成此行,共訪問六個城市的八所學校。日前他到波士頓,拜會了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副校長(Provost) Winston Langley,副校長兼孔子學院院長Kathleen Teehan,並與該校師生代表,來自波士頓地區各大學的四十多名老師、學生座談。
紀寶成介紹的新漢學計劃,旨在以人文學科及社會科學的四十歲以下,非中國籍青年學子為對象,通過資助課題研究、攻讀學位、為海外培養漢學家。獎助辦法有六種,包括到中國攻讀博士學位,博士生到中國進修一、二年,助理教授以上教師到中國研修三到十二個月,政商學界青年到中國考察二到六個月,支持出版學術著作,支持參加國際會議等。
總經費五千萬元人民幣之下,新漢學計劃將提供每人每學年最高可達人民幣20萬元,每月生活費和研究費可達人民幣一萬元的資助。
紀寶成此行先後訪問的城市包括紐約、華盛頓、波士頓、舊金山、洛杉磯,夏威夷,拜會的大學包括哥倫比亞、普林斯頓、喬治華盛頓、馬里蘭等大學,以及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史坦福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夏威夷大學等。
紀寶成在波士頓訪問期間,還和將近20名人民大學校友見了面,包括波士頓人大校友會會長,波士頓學院教授蕭志杰,LNC國際公司副總裁崔西尼,LNC首席財務官李英林,克拉克大學經濟教授張俊富等人,向他們介紹了人大75週年校慶盛況,以及該校設置了吳玉章人文社會科學終身成就獎等概況。

圖片說明:

            中國孔子學院總部高級顧問暨中國人民大學前校長紀寶成(前右四)訪問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介紹新漢學計劃,和部份與會者合影。(圖由麻大孔子學院提供)

            中國孔子學院總部高級顧問暨中國人民大學前校長紀寶成訪問麻州,介紹新漢學計劃。(圖由麻大孔子學院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