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11, 2012

新英格蘭專業中文教師會開放會員資格

新英格蘭地區專業中文教師協會會長葉金惠()贈送剪紙一幅,
感謝舒士百利雪塢
(Shrewsbury Sherwood)中學助理校長 Heather Gablaski()
擔任講者。(圖片由新英格蘭地區專業中文教師協會提供)
      (Boston Orange) 新英格蘭地區專業中文教師協會 (NECTA) 上週末舉辦年會,修改章程,即起開放會員資格,歡迎各層級教授中文老師加入,互相交流切磋。該會也將為參加該會研習課程老師,爭取州府承認的進修點數。
      新英格蘭地區專業中文教師協會三年前成立時,只限新英格蘭地區公私立中小學中文教師加入成為會員。上週末,該會在牛頓市華僑文教中心舉辦2012年度會員大會暨秋季中文教師研習會,約45名與會老師熱絡討論,決定開放限制,歡迎新英格蘭地區中文學校,以及大專院校的中文老師們都加入陣容,以加強交流效果。
老師們在新英格蘭地區專業中文教師協會秋季中文教師研習會
中學習帶動唱教學。
(圖片由新英格蘭地區專業中文教師協會提供)
在麻州外語協會裏負責中文的劉善理也在會中表示,將爭取州府承認老師參加新英格蘭地區專業中文教師協會研習課程的進修點數。
      當天的秋季中文教師研習會部份,該會安排了不下六名老師,分別講談了如何帶動學生在課堂中的學習,如何準備麻州的中文教師執照考試,在中文課教室裏,如何用TPR教學,製作紙藝品,使用Evernote工具等內容。
舒士百利雪塢(Shrewsbury Sherwood)中學助理校長 Heather Gablaski,深入淺出的講解如何利用各種不同活動,幫助學生上課時專注學習,進而達到管理課堂目的。出席老師們都覺得這場演講非常精彩,獲益不淺。
剛通過麻州教師執照考試,已依序進入勒星頓鎮的Jonas Clarke中學、麥菲爾德市(Medfield)Thomas A. Blake中學等主流學校教中文的鄭專如和朱金台,這天也應會長葉金惠之邀,分享她們準備執照考試的經驗,為有心成為中小學老師者,提供了不少切中要點的幫助。
      陳麗嘉這天帶了三名波士頓文藝復興學校(Boston Renaissance Charter School)老師來,和與會老師分享活潑有勁的TPR教學。陳麗嘉把在場老師們帶得又動又唱,氣氛相當活潑有趣。
本身是舒士百利雪塢(Shrewsbury Sherwood)中學老師的新英格蘭專業中文教師協會會長葉金惠,這天講談數位工具Evernote。她表示Evernote不僅適於用來計劃並準備教學內容,還因為可以在電腦,iPhoneiPad和安卓(Android)手機上使用,為中文老師們在平日的上課做筆記或瀏覽網頁文章,帶來很多方便。
當天的最後一堂課是由目前在新罕布夏州(NH) 貝德福(Bedford)高中任教的王明德,教做聖誕樹摺紙。
新英格蘭地區專業中文教師協會這次的年會,還有鄭與崔(Cheng & Tsui)出版社提供了數本中文教學圖書供抽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