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10, 2012

龍岡親義公所主席改選爆爭議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幹部改選爆出爭議,有32名會員出席了十月六日的投票,並以28票選出現任副主席劉碧枝為下屆主席。據稱目前人在香港的現任主席趙金歡,早前發信表示,十二月九日才是選舉日。
            根據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中文書記關麗莎十月六日在開票前的簡要說明,以及會後對本報提問的回答,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主席趙金歡七月時突然交出17名新會員表格,一張340元的支票,以及該等會員五月份繳交會費收條,接著宣佈選舉日期從四月訂定的十月七日,改為十二月九日,有故意延期,等新會員符合投票資格,繼而操縱選舉之嫌。包括趙羨藻、趙英才等元老,以及多名顧問、職員,因此在九月三日趙金歡召開會議時,紛紛出席會議,並投票決定十月六日選舉。
            在補充說明中,關麗莎指出,前述新會員中,有13人為已多年未繳會費的前會員。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現任主席趙金歡隨後於九月十日、十五日,兩度發信,強調十二月九日才是選舉日,並指該一日期已於七月十五日在會員大會上通過,其他未經主席同意,以選委會名義擅自發出的信或口頭通知選舉,均屬無效。
趙金歡在九月十日發出的第十屆(2013-2014)主席選舉通知書中表示,由於世界龍岡親義公所第十五屆懇親大會訂十一月十八日至廿二日在香港舉行,因此她必須及早發信通知宗親,十二月九日出席主席選舉,到公所投票。
根據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章程,該公所選舉應在每年十一月第二個星期日的下午兩點,召開會員大會,並推選執委候選人。今年由於世界龍岡親義公所將於十一月十八日至廿一日在香港召開,該公所的幹部選舉,勢必提前或延後舉行。
            關麗莎表示,七月十五日開會,趙金歡把選舉日期改為十二月九日時,一眾出席會議者因前述原因,並無人提出異議,但事後認為突然多出17名新會員,而且會務幹部一向採行內閣制,十五日卻出現32名理監事候選人,認為事有蹊蹺,才在九月三日趙金歡召開會議時,有17人出席,並以133的票數,通過訂定了十月六日為選舉日。
            由於趙金歡的連發兩信,聲稱除非主席同意,所有的選舉通知均屬無效,包括八名選委會、元老及顧問,以及六名現任職員,才於九月廿五日聯袂簽名發信給會員,指控趙金歡有意操控選舉,表示龍岡親義公所的籌備選舉事宜,多次會議均受主席趙金歡干擾,所做決議無法執行,但九月三日通過的十月六日為選舉日,是唯一一次經由會員投票決定出來的選舉日期。
            九月廿五日這封信還附了一份選舉通知,列出現任副主席劉碧枝,中文書記關麗莎,核數關美玲,康樂趙啟超等人是2013-2014年度主席選舉的候選人。
十月六日開票時,波市愛丁保羅街十一號內出席在座者包括趙羨藻、趙英才、劉碧枝、關麗莎、趙啟超、趙利邦、張錦龍、劉真明、劉素嬋、趙張秀媚、關鳳霞、劉秀華、趙靜霞、劉健炎等人。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應邀在下午三點時抵達會場,開票、唱票。
            趙羨藻等人在開票後的討論中表示,若趙金歡繼續發信,否定十月六日的選舉結果,不排除發起罷免其主席職位行動之可能。
            根據紐英崙龍岡公所財政提供的會員名單,該會現有會員79人。其中劉姓30人,關姓22人,張姓10人,趙姓17人。該會目前尚無自置物業,以愛丁保羅街十一號為聯絡處。
            趙金歡本人目前不在波士頓,未能就前述選舉一事做回應。

註:
龍岡親義公所中文書記關麗莎來函說明,7月15日,趙金歡主席交出17張新會員申請表和13個舊會員的會費。—共三十人。也即是會有三十張選票。

圖片說明: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恭喜劉碧枝當選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下屆主席。(菊子攝)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元老趙羨藻(前右一)、趙英才(前左一)等人為公所選舉出狀況,感到不快。(菊子攝)

            出席十月六日選舉開票的紐英崙龍岡公所部份成員及嘉賓,前排右起趙利邦、趙英才,後排右起趙啟超、劉秀華、張錦龍、關麗莎、司徒宗達、黃光野、劉碧枝、劉素嬋。(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