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29, 2012

麻州外語協會第45屆年會 更多中文講座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與中文學校協會、中文教師專業協會等機構合作,日前在麻州外語協會年會中舉辦華文教學研討會,介紹「全球華文網」、「台灣書院」網站,以及網上好用的數位工具。
麻州外語協會(The Massachusetts Foreign Language Association)日前於1025日至27日,在SturbridgeHost 旅館及會議中心舉行第四十五屆年會,辦有85場以上的各語言主題演講、教學觀摩,會中還有頒獎、聚餐,以及圖書教材展示等活動。共有數百名麻州外語教師參加,會場內擺出的各式外語教材展示攤位,不下六十餘。
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不但在會場中擺有展示攤位,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還和波士頓華語文數位學習中文示範點負責人莊紀華、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王月娥、新英格蘭中文教師專業協會會長葉金惠等人合作,辦了一場華文教學研討會,介紹僑委會推動的華語教育相關業務「全球華文網」以及「台灣書院」網站。他們強調這兩個網站資源豐富,教師們善加利用,可輕鬆充實教學內容,提高教學水準。
僑教中心的展示攤位擺出了僑委會提供的「生活華語」,「全新版華語」,及「Live互動華語」等教材,教育部「華語測驗」文宣。即席贈送的試題樣本,引來許多主流學校華語老師駐足參觀探問。
麻州外語協會中唯一的華裔董事,在波士頓公校任教的劉善理,以及新英格蘭中文教師專業協會會長葉金惠,波士頓市國際語主任林遊嵐,都在會議中各主持了一場講座。
劉善理和國際教育美國協會的Anthony J. Kane,一起主持了「孔子及範例教學:聯繫東方與西方(Confucius and Exemplary Teaching: Connecting the East with the West)的講座。舒士百利中學(Shrewsbury Middle School)老師葉金惠講談了「用iPad教、學中文(Teaching and Learning Chinese with the iPad)」,林遊嵐與哈佛大學的Richard Delacy,波士頓大學的Amani Abu Shakra等人一起講談了「教授非拉丁語系語言的方法(Methods for Teaching Non-Latin Script Languages)」。
      貝爾蒙丘(Belmont Hill)學校的高健(譯音,Jian Gao)也做了一場「讓它簡單、好玩(Keep It Simple and Make It Fun!)」講座,闡述老師有如演員,得用各種方式及活動,來抓住學生的注意力。
  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和王月娥、葉金惠等人還參加了27日中午的午餐會,和來自麻州各校的華語教師交流,並獲大會主席公開感謝他們對年會的支持。

圖片說明:

(右二)新英格蘭中文教師專業協會(NECTA)秘書張福增、(右四)新英格蘭中文教師專業協會會長葉金惠、(右五)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王月娥、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波士頓華語文數位學習中文示範點負責人莊紀華(後左二)、麻州外語協會理事劉善理(左一)(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