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12, 2012

至孝篤親公所教寫履歷助人應徵聯邦州府工作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青年部八日中午在夏利臣街77號會所舉辦「教寫履歷表」講座。25名青年與來自海關邊境保護局(CBP)講者胡振勝等人互動,紛紛表示學到很多。
      本身是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宗親的胡振勝,去年才從海關邊境保護局(CBP)退休,當天主持講座。接替胡振勝之前在海關邊境保護局職務的Sean Smith,和專業履歷表撰寫人Joe Gallo,受聘進法院(Court House)工作的Gar Chiang,以及麻州州警余國華等人,輔助的從不同角度講談履歷表該怎麼寫,受聘機會才大。
      他們的講談內容包括,聯邦政府現在都有些什麼職位空缺,可以在https://www.usajobs.gov/上查得到,聯邦政府的特定職位或麻州州警的工作,該怎麼申請,這些職位的一般要求包括什麼,在搜尋工作機會前,應該做些什麼準備,什麼時候,以及怎麼開始準備履歷表等。
      他們也為出席青少年們提供了和人建立關係(networking)的小竅門,包括怎麼樣做練習的面談技巧,還即席做模擬面試。
      出席青年們,提問踴躍。會末,胡振勝及Sean Smith還和出席者調換角色,由三名學生扮演面試者,胡振勝和Sean Smith扮演求職者。胡振勝稱許其中一名出席者問到何時該重覆面試者所提問題。他指出,重覆面試者所提問題可容許求職者有更多的時間來想,該怎麼回答問題。
      出席的25名青年中,有幾人還在唸高中,有些正上大學,也有人今年畢業,正在找工作。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元老陳毓璇、主席陳滋源、議長陳文浩、青年部主任 陳余寶愛、青年部副主任陳志成,以及宗親陳灼鑒、陳文珊、陳婉蘭、余陳佩珍、陳伍佩芳、陳文棟等人均出席支援。

圖片說明:

      胡振勝(左起)、陳余寶愛、余國華等人為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的履歷表撰寫講評講座做開場白。(圖由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提供)

      胡振勝()挑青年們出列做模擬面試。(圖由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