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9月 25, 2012

群星舞動慶雙十 波城僑胞好開心


僑委會派出支持海外各地慶祝雙十特派的文化訪問團,昨(24)晚在波士頓劇院區威伯劇院(Wilbur Theatre)演出「群星舞動慶雙十」,以精湛水準,新舊僑胞及學生都照顧到的節目安排,搏得滿堂采聲。
      僑委會今年派來波士頓的表演團,由臺灣知名藝人陸一嬋、方芳、陳凱倫、郎祖筠、蘇霈,以及今年甫獲得金曲獎最佳臺語男歌手獎的荒山亮等人組成,兼有老幹新枝。
  他們表演的曲目既有「熱情的沙漠」、「站在高岡上」,清新悅耳的小調「西湖盼」、「滿場飛」,也有膾炙人口的臺語歌曲「內山姑娘要出嫁」、「乾一杯」,僑胞耳熟能詳的粵語歌曲「上海灘」,以及饒富趣味的獨幕秀(One-Man Talk Show)等,內容十分多元。
紐英崙中華總會的余麗媖、單鳳琴、雷國輝,梁潔瀅,紐英崙婦女新運會的李曹秀萍,波士頓榮光會的殷尚堅等人,一早就在會場迎迓到會僑胞。僑界大老如陳毓璇、黃官羨、梅錫銳、蔣宗壬、楊克敬等人都捧場出席。
節目一開始時,早年是台灣著名童星的主持人陳凱倫,穿著一身黑衣,襯上白色西裝外套,別著亮晶晶的鑲鑽蝴蝶結胸飾出場,很有舞台氣氛的宣佈,該團此行巡迴美國,共22天,將演出十場,第一場就在波士頓。
他接著請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今年剛過八十歲生日的陳毓禮上台,歡迎到會僑胞,再和表演團團長,僑委會的參事郭大文互贈牌匾、禮物。郭大文也特地感謝兩名僑務委員陳家驊、馬滌凡,以及紐英崙中華總會等人為這慶祝雙十表演團安排場地,接待等一應事宜。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致詞時笑稱,慶祝雙十表演團,早年稱為宣慰僑胞團,但如今的僑胞,幾乎全都生活豐裕,那裏需要宣慰。不過僑委會安排表演「菜單」照顧週全,倒是很得人心。
陳凱倫隨後演唱「兩隻蝴蝶」展示他雖然是演戲出身,聲音可也不差的演唱功力。
接著出場的郎祖筠有千變女郎之稱,2000年起創立了春禾劇團。她穿著貼身的黑亮皮衣,長馬靴,展現出「熱情的沙漠」後,再和陳凱倫在過場對談,笑稱父親是滿人,母親是客家人,所以她是滿漢大餐。去年的建國百年慶祝,慶祝的是革掉了她父親所屬的王朝;又說人們見到她,總有三問,是否眷村人,會否打麻將,喜不喜歡喝酒等,可是三個問題的答案卻都是「不」。
在介紹朗祖筠接下來唱的這首客家歌「會無」時,朗祖筠指出,客家話的對和錯,常讓聽的人把對聽成錯。台下的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會長張桂英也馬上附和。兩人還即席對了幾句客家話,把陳凱倫聽得一頭霧水,只能傻笑。
對本地的廣東老僑或早年來自台灣的新僑來說,接著出場的歌手荒山亮,可是新到不行,居然還是以演唱布袋戲主角人物竄紅。他今年六月才剛當選為2012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一曲「乾一杯」、「天荒地老」,展示了他得金曲獎絕非浪得虛名的實力。
荒山亮在和主持人陳凱倫的對談中透露,他父母一人是中文老師,一人是音樂老師,自己雖曾到休士頓學酒店管理,卻天生我才難自棄的為布袋戲作曲寫詞起來。
      昨晚其他的表演還包括蘇霈唱「西湖盼」、「滿場飛」,方芳唱「上海灘」、「郊道」,陸一嬋唱「再看我一眼」、「可愛的玫瑰」。
晚會演出最後在全體大合唱「站在高崗上」、「中華民國頌」等歌曲聲中結束。


            梁潔瀅(左起)、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波士頓僑務委員陳家驊、僑委會參事郭大文、僑領陳毓璇、前任波士頓國民黨常委李伍綺蓮、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等人歡迎僑胞出席慶祝雙十演出。(菊子攝)

            群星舞動慶雙十由陳凱倫的一曲兩隻蝴蝶開場。(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送「餘音繚繞,造福僑胞」牌匾給僑委會,由僑委會參事郭大文()代收。(菊子攝)

            台下觀眾們鼓掌。(菊子攝)

            千變女郎郎祖筠()演唱熱情的沙漠。(菊子攝)

            荒山亮是新科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