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9月 28, 2012

波城安良慶中秋 僑界團圓同歡聚

 前排左起,余文博、伍伯和、梅錫銳、阮全義、余超群等大老和安良會眾在
會中合影。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安良工商會廿六日晚創記錄,在龍鳳酒樓舉辦該會成立以來的首次中秋節慶祝會,廣邀僑界社團代表出席,安排藝術家揮毫,聲樂家獻唱,在文藝氣息中,展示該會左右逢源的社區關係網。
  梅宇國(左起)與紐英崙藝術學會的歷任會長林浩宗、林卓培、朱紹昌等人
一起送一幅他們即習揮毫,集體創作的長春圖給波士頓安良工商會,由
會長陳仕維代收。
(周周菊子攝)
            安良工商會是司徒美堂打出「鋤強扶弱,除暴安良」口號,為幫助地方上被欺壓百姓而成立的組織。根據百度百科記載,司徒美堂在1880年代從中國抵美,加入了洪門致公堂,1894年時,他來到波士頓,在致公堂內組織了安良堂,並被擁為大老,1905年再設安良總堂,任總理。
            波士頓的安良工商會和洪門致公堂,也因這位「大老」,成為兄弟組織,常年互敬互重。
黃正杰(左起)、洪慧珠、陳家驊、馬滌凡、陳銘俊等經文處官員和兩名
僑務委員獻唱。
(周菊子攝)
            廿六日晚,波士頓安良工商會這首場中秋節慶祝會也因此「大老」雲集,不但全美安良工商會元老梅錫銳,洪門致公堂元老阮全義、伍伯和都在座,波士頓僑界在不同年代先後被社區尊稱為波士頓市地下市長的陳毓璇、陳毓禮兄弟,當然和「大老」們一起高坐首席。新當選為全美余風采堂美東總長的余超群,也同桌歡敘,和應邀到會的波士頓元老級國民黨前任常委李伍綺蓮等僑界嘉賓們,各自坐在套有金裳的座椅上,一起享受該會仗著元老梅錫銳是龍鳳酒樓東主的方便,安排出的一場「金碧輝煌」饗宴。
當晚出席的嘉賓們,不但品嚐到巨鉗龍蝦沙拉、嫩烤三文魚,牛肉卦包等特製美食,還在波士頓安良工商會現任會長,也是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的梅宇國,競運瓜菜公司老闆陳仕維和安良一眾兄弟安排下,聆聽到同樣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都曾在中國與海外演出的聲樂好手張婉哲、蔡楠,以美妙聲音演唱「我愛中國」、「彩雲追月」等歌曲。
紐英崙藝術學會的歷任會長,林浩宗、林卓培、朱紹昌還和梅宇國一起即席揮毫,做詩寫字畫畫的集體創作,為慶祝會憑添許多文藝氣息。該會攝影大哥梅國治也拿著相機捕捉鏡頭。
波士頓本地的歌唱好手單鳳琴,安良工商會的哥王十一哥等人也輪番獻唱助興。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這晚不但很給面子的全程出席,還和兩名僑務委員陳家驊、馬滌凡聯袂獻唱了一曲「中華民國頌」。
洪門致公堂愛鬧愛笑的會員余麗媖,會末和中華廣教學校董事長蔡倩婷一塊兒起哄,點名曾任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的梅凱生演唱一曲貓王名曲「木頭心(Wooden Heart) 」
來到波士頓已有三、四十年年的華人經濟發展協會董事長蔣宗壬臨散席時感嘆,這場聚會還真見到許多當年初來乍到波士頓時就認識的老朋友,包括潮州同鄉會會長楊克敬、九龍餐廳老闆娘黃陳美蘭、波士頓安良工商會顧問黃毓祺等人。看著這些熟悉面孔,還真有中秋佳節,人月兩圓的溫馨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