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26, 2012

黃氏宗親會賀黃國威當選美東總長


波城黃氏宗親會廿三日晚在帝苑大酒樓席開三十三桌,慶祝該會主席黃國威當選為全美黃氏宗親會美東總長,並宣布2015年第25屆全美黃氏懇親大會將在波士頓舉行。
            黃氏宗親會是波士頓宗親人數眾多的姓氏團體之一,登記成為會員的男女宗親共一千餘人,歷年來當選過美東總長,並升任為元老者不在少數,包括帝苑大酒樓東主黃官羨,最近才出版了一本二戰軍功回憶錄,已年逾八十的僑聲音樂社創辦人黃君裕,以及甫於年前過世的九龍餐廳東主黃偉炎,2009年過世,曾參與設計越戰期間所使用飛機的黃煜棠。
            2009年在紐約舉行的第23屆全美黃氏懇親大會中,波城黃氏宗親年輕一輩,目前在普利矛斯郡警察局(Plymouth County Sheriff’s Department)擔任Detail Coordinator的黃立輝,經來自全美各地的128名代表投票,當選為美東副總長。
            今年2012年八月廿六日在亞歷桑納州鳳凰城舉行的第24屆全美黃氏宗親會懇親大會,也有來自廿多州的一百多名代表出席,並以71票選出來來自波士頓的黃國威(台山三合人)為美東總長,來自紐約的黃鉅璋(台山冲蒌)人為美東副總長。當選為美西總長的是黃惠喜(台山白沙)人,美西副總長為黃燁昂(台山白沙)人。元老團並選出黃定江、黃培湛為元老團主席。
            波城黃氏宗親會內部人士透露,今年的美東總長之爭,對波城黃氏來說,有些特別。今年已做滿三年全美黃氏美東副總長,去年底還當選為紐英崙中華公所財政的黃立輝,依宗親會慣例成為全美黃氏美東總長候選人。但波城黃氏宗親會今年再度擔任主席的黃國威,在該會兩名元老,黃官羨、黃君裕提名下,也加入競逐美東總長行列。
            兄弟相爭的結果,年紀稍長,在波城僑社服務時間更長,有兩名元老支持,歷任僑聲音樂社社長、華埠治安巡邏隊隊長、洪門致公堂主席的黃國威,以71票當選為全美黃氏美東總長。
            廿三日晚,僑社各界紛紛到賀。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陳銘俊、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黃伍一家親的伍氏公所元老伍伯和、主席伍煥華、伍侃滋等人都出席親賀。當選為黃氏美東副總長的黃鉅章,當晚也特地從紐約趕來,與宗親、僑團同慶。
餐敘間,黃納斯擔任司儀,黃國威和雷玉霞獻唱了多首歌曲,感謝僑界到賀。
                
圖片說明: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右起)、黃氏宗親會主席黃仁宇、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陳銘俊(左一)一同祝賀黃國威、黃鉅章當選為全美黃氏美東總長、副總長。(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