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19, 2012

龍鳳酒樓申請娛樂牌照 華埠居民警察同關注

  波士頓警察局A-1區隊長李湯姆(Tom Lee)()問龍鳳酒樓集團少東
梅沛傑
(),龍鳳酒樓各層樓有多少座位。(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近年來開會一向乏人關注,連議員本身出席率都不高的華埠社區議會,十七日晚不但有近廿名華埠居民,還連波士頓警察局A-1區隊長和社區警察組長都出席了。他們似乎只有一個目的,詰問龍鳳酒樓申請娛樂牌照,是否等同經營夜總會。如果是,就反對。      
華埠居民會有將近廿人趕到華埠社區議會現場,表達反對夜總會
意見。(周菊子攝)

            華埠社區議會共同主席陳灼鋆在會末表示,當晚所有發言都只具參考性作用。十月三日,梅沛傑及龍鳳酒樓集團將會在華埠治安委員會中遞交一份完整的營業計劃說明,屆時議會將再仔細考慮是否支持這一牌照申請。
華埠社區議會共同主席陳灼鋆(左一)要中華耆英會遞交實際需要
用地面積,再代為發信。
(周菊子攝)
            本身為華埠社區議會議員的梅沛傑,十七日晚以龍鳳酒樓集團管理層身份陳情,說明龍鳳酒樓有不少高層管理層因年齡關係已退休,新一代管理人有意重塑龍鳳的品牌形象,擴大營業內容,在傳統點心、中餐外,增加現場音樂及跳舞等服務,以因應舉辦婚禮及特別活動等的顧客需求。
            梅沛傑表示,龍鳳酒樓以往持有一年三次舉辦有現場音樂、舞蹈等娛樂活動的特別牌照,但實際需要遠超於此,該集團因此決定申請可供整座樓使用的娛樂牌照。
            梅沛傑說明,位於華埠泰勒街九號的龍鳳酒樓,月前在一樓新開了一家「燒酒」餐廳。該集團還計劃整修四樓,做舉辦特別活動場地。二樓、三樓也將陸續做整修,但主要業務,仍將為點心及中餐。他也透露,龍鳳酒樓將來整修完畢後,入口位置,會從現有的泰勒街轉到面向停車場等等,
            梅沛傑強調,龍鳳酒樓並無意開夜總會,但希望能舉辦宣揚中國文化類的活動,以吸引更多元化顧客進華埠,豐富地方上的姿彩。
          梅沛傑也強調,自己五歲就開始在華埠出入,十歲開始在華埠打工,近年接手龍鳳酒樓管理工作,更經常從一大清早到凌晨,整天都待在華埠內,對華埠街道人潮旺淡時刻,可說十分清楚。他申言,龍鳳酒樓無意經營夜總會,只是希望拓展營業內容,帶旺華埠商機。
            本月初因故未出席華埠治安委員會會議的波士頓警察局A-1區隊長李湯姆(Tom Lee),當晚和A-1區社區警察組長利瑪(Tom Lema)聯袂出席華埠社區議會會議。
            李湯姆基本上重述了利瑪九月五日時在華埠治安委員會會議時的說法,強調夜總會是最消耗警力,最可能帶來治安問題的營業種類。李湯姆也再問了利瑪在華埠治安委員會中問過的,龍鳳酒樓各樓層,共有多少座位。他表示照梅沛傑所說,龍鳳酒樓四層加起來,共有超過七百五十個座位,將是波市最大的娛樂牌照。
            華埠居民會包括共同主席余仕昂,執委陳丹心、馬華等人,出動了將近廿人到會場,主要由陳丹心發言。她質問龍鳳酒樓到底是否要變成夜總會?否則照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前一陣子才在龍鳳酒樓舉行過的中秋節慶祝會來看,既有跳舞,也有現場音樂,如果不是要開夜總會,為什麼還要再申請娛樂牌照?
            住在天滿街上南灣東座,離華埠中心街道約三個區段之遠的陳丹心還侃侃而談,她們住處旁就是夜總會,經常吵得居民們沒法入睡,上週五還發生槍擊案,一連幾發槍響。她們不希望有更多這樣的西人顧客進華埠。
            華埠社區議會十七日晚的另一議程為也是議員的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和梅麗梨代表中華耆英會,要求華埠社區議會發信,支持該會要求波士頓重建局介入,以促使康樂樓旁的停車場業主,以合理價格出租地方,以供新康樂樓進行二期工程時,有地方可停放工程車輛及工具。華埠社區議會當晚無異議通過支持,但要求中華耆英會提交計劃,說明確切需要多少個停車位面積的臨時用地。
            華埠社區議會是個有廿一名議員的民間組織。雖然議員是由民眾選舉產生,但並無法令根據的任何行政或立法力量。由於社區議會是早年波市府授意成立的組織,波市府牌照局、重建局等機構,一般都還尊重社區議會的意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