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9月 14, 2012

波城華人聖經教會迎新 9/15辦我來了新聲音樂會


波士頓郊區華人聖經教會(CBCGB),日前在羅格斯浸信會教堂為學生團契舉辦迎新會,往新罕布夏州宿營,並將於九月十五日(週六)晚七點半,在同一地點舉辦『哈哈,我來了!新生,新聲』音樂晚會。
      波士頓郊區華人聖經教會是大波士頓地區數大華人教會之一。該會城區事工部成立於2005年,以查爾斯河(Charles River)兩岸各大學院校的華人學生、學者及家眷為主要服務對象。
      鑑於新學年開始,城區事工日前在羅格斯浸信會教堂內,為波士頓學生團契舉辦迎新會,以潘儒達牧師講道、康派樂團領唱聖歌、新同學自我介紹,玩「煮廚炒菜」、「支援前線」遊戲等活動,為初來乍到的新生們製造結交朋友機會,給他們帶來歡樂、受關愛的溫馨感。
      在分組遊戲中,每一組都有一名波士頓資深居民擔任輔導者,為新生提供長期輔導。常熟餐廳陳氏家族中的陳永貴、黃素真夫婦,也是義務輔導者之一。這天不但為新生們帶來美食,還陪新生們玩遊戲,幫他們掃除來到異地他鄉的陌生、失落感。
      其中一個遊戲,是請出席者把各人手中的各種地鐵票拿出來,藉以幫助新同學瞭解,波士頓市公共交通系統頗完善,分成紅藍綠橘等路線的地鐵,還可和通勤火車相連,車票有單次使用票,也有週票、月票。主持人還提醒新生們,在波士頓搭地鐵,買張查理卡(Charlie card)比較划算。
      城區事工資深會員鍾信忠表示,以羅格斯浸信會教堂為聚會地點的城區事工,共有五個團契,包括麻省理工、長木、愛鄰、樂河、城區校園等,還另有一個大學生小組。
      由於波士頓市內既有柏克萊(Berkley),也有紐英崙(New England Conservatory)等音樂學院、波士頓、哈佛等大學院校的音樂系,他們的城區事工音樂人才濟濟,每次辦活動的音樂水準之高,總贏來許多讚譽。九月十五日辦音樂會來迎新,就是充份利用這一人才優勢。
      迎新會當晚,在自我介紹中報說從廈門、山東、台灣、多倫多、哈爾濱、重慶等四面八方來到波士頓的這些新生、新教友中,就有不少人是主修鋼琴、小提琴的音樂人。
      波士頓郊區華人聖經教會城區事工配合秋季開學,訂九月15(週六)晚七點,在『羅格斯浸信會教堂(Ruggles Baptist Church, 874 Beacon Street, Boston, MA)』舉行『哈哈,我來了!--Sing a New Song(新生,新聲)』音樂晚會,以不同風格的教會詩歌,歡迎從世界各地來到波士頓地區就學或訪問的華人學生、學者之外,另將於九月十六日下午一點,舉辦『迎新主日崇拜』,由潘儒達牧師講道。會前一小時,由教會提供午餐。
該會的『MIT校園團契』,將以麻省理工學院(MIT)的學生、訪問學者及其眷屬為對象,另於九月14(週五)晚,在紀念大道(Memorial Drive)70號,E51大樓的『唐輯于中心(Jack C. Tang Center)』061課室舉行迎新晚會;六時半晚餐,七時半晚會開始。聯絡人為彭張立,電郵:mitcef2010@gmail.com)。

圖片說明:

      鍾信忠(右一)、盧忠信(左一)和康樂樂團的部份成員,右起,李玲、呂中宇、張旭霆、簡嘉佑、彭倚萱等人為迎接新生做準備。(菊子攝)

      新生們玩煮廚炒菜遊戲。站在圓圈中的同學想出一道菜名,再欽點坐著的同學擔任某一材料出列,待材料選齊後,一聲炒菜,眾同學分頭找空位坐下,沒位子的得再炒另一盤菜。(菊子攝)

      陳永貴(左一)擔任分組輔導人,帶領同學彼此認識。(菊子攝)

      主持支援前線的同學,展示玩遊戲者交出來的不符要求車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