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22, 2012

楊洪升任羅州 Bryant大學國際事務副校長


羅州布萊恩特(Bryant)大學日前宣佈,該校美中研究所暨孔子學院主任楊洪,升任該校國際事務副校長。該校刻正籌設中國珠海分校。
楊洪因此成為該校六名副校長之一,也是紐英崙地區美國大專院校中最新的一位華裔副校長。
紐英崙地區大專院校的第一位華裔副校長,是溫沃斯(Wenworth)理工學院2007年上任,現已卸任的蔡桂伍。
布萊恩特大學校長在七月份時,以電子郵件通知了校內教職員,此一新增職位及指派人選。八月十一日,校方再在官網上發佈新聞稿,指該校為落實「2020遠見:拓展世界機會」方向,新設國際事務副校長一職。校長梅恪禮已指派美中研究所暨孔子學院主任楊洪擔任此職。   
楊洪的優先要務將為計劃並協辦布萊恩特大學珠海分校,在布萊恩特大學及中國之間,建立更強有力的雙向教育交流。
校方表示,楊洪獲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認可為美中公共知識份子研究員,是一名傑出教授及研究科學家,1998年加入布萊恩特大學後,創辦了該校的美中研究所,並從2006年起擔任孔子學院主任。
校方在新聞稿中指出,楊洪加入該校第一年,就設立了該校在中國的環境研究項目。之後,他在該校和中國之間,推動了無數的學術、商業及文化活動。他也在擔任美中研究所及孔子學院主任期間,協助該校獲得三百萬元以上的補助款和捐贈金。
楊洪在布萊恩特大學之外,還在布朗大學、耶魯大學有客座身份。他也是中國科學院和三所中國大學的榮譽教授。他獲有許多科學獎項、榮譽及表揚,包括在分子生物及衍化界著名的Alfred P. Sloan獎。他發表了70多篇科學文章,最近也在地球生物學,生態學和中國水杉保護方面,與人合編了三本書。
楊洪畢業於武漢地質大學,在北京取得碩士學位,在愛達荷Idaho)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在密西根大學做過博士後。楊洪在布萊恩特大學的研究重點為現代及古代有機體的分子調查,全球氣候變化,自然環境的人為變化。他曾經分別在2001年及2009年,兩次獲得布萊恩特大學的研究及出版獎,還在2006年獲得布萊恩特大學傑出教授獎。
      楊洪目前人在中國。校方將待新學期開始後,再做正式宣佈。

圖片說明:

      布萊恩特大學新任國際事務副校長楊洪。(本報檔案照片,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