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14, 2012

藝協舞蹈夏令營開幕


中華藝術協會主辦的第十四屆紐英崙中華民族舞蹈夏令營,十二日開營。四十名小學員滿心歡喜,準備在一週之內,跟隨從台灣來的,美國本地的優秀老師,學習中國傳統舞蹈,以及芭蕾、爵士訓練、嬉合(Hip Hop)等舞蹈的基本功,甚至還學舞台化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新到任的副處長陳銘俊,以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等人紛紛應邀出席,為舞蹈夏令營開營表達祝賀。
                中華藝術協會執行長陳玉律親自出馬,擔任舞蹈夏令營營主任。她表示,夏令營為期一週,營員每天至少接受四小時的舞蹈訓練,包括中國傳統舞、芭蕾舞、爵士舞、現代嬉合舞等,藉以體驗不同的舞蹈風格。營員還要學中國舞蹈基本功及舞台化妝。她認為,舞蹈夏令營不但可讓營員們學到舞蹈動作,身體韻律,還能學會與人相處的團隊精神,是再好不過的消磨暑假方式。
        今年的舞蹈夏令營,藝協特地從加拿大請來台灣國立藝術大學畢業的鎖彬欣,擔任中國舞蹈課程老師。
        鎖彬欣不但是Lesley大學舞蹈治療系碩士,還曾遠赴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巴拿馬、哥倫比亞、巴哈馬及多明尼加等許多不同國家,做文化交流演出。她也曾經是台北民族舞蹈團、華岡舞蹈團及無垢舞蹈劇場的主要舞者,巡演足跡遍及德國、義大利、波蘭、希臘、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國。
        鎖彬欣在台灣時,曾在國立政治大學、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實驗國民小學執教,一度在波士頓定居多年,擔任過紐英崙中華藝術協會傳統中國舞蹈團、波士頓勒星頓中文學校的中國舞蹈教師。
        芭蕾基本訓練再次聘請到Lexington School of BalletMs. Li-Ann Lim擔任;爵士基本訓練教師仍然由Ms. Deidre Williams擔任;Hip Hop課程由Ms. Christin Collins繼續擔任;中國舞蹈基本由陳嘉琪擔任;舞台化妝由陳玉律兼任。
        藝協將於八月十八日(週六)下午二點舉行結業典禮與學習成果展,免費對外開放,歡迎各界觀賞。查詢詳情可洽藝協www.acas-ne.com,或(617)332-5376

圖片說明:

        中華藝術協會第十四屆紐英崙中華民族舞蹈夏令營開幕。藝協總監陳玉律(後二左六)邀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後二左四起)、副處長陳銘俊、處長洪慧珠,以及一眾老師、助教、學員合影。(圖由藝協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