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8月 18, 2012

波士頓經文處舊人行蹤


三年半前曾任經文處駐波士頓處長,現已退休的楊國棟夫婦(前右三、四),日前來美探望女兒,順道來波士頓訪友。全美安良工商會元老梅錫銳(前左一)、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梅宇國(前右二)和該會要員及陳毓璇(前左二)、僑務委員陳家驊等人在龍鳳餐敘、話舊。
            台灣外派人員每三到六年,就按規定必須調任。這些年來,波士頓僑胞因此送往迎來了不下數十名台灣駐外官員。
            最新一波的人事變動是副處長鍾麗文,秘書萬吳祥返台,副處長陳銘俊、秘書張豐茂到任。
            多名早年在波士頓經文處任職的外交官,最近也都出現職位異動。
當年是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後來歷任駐比利時、駐美代表,最近由駐加拿大代表一職卸任的李大維,調回台灣,擔任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任委員。
            當年擔任李大維副手,任副處長的劉志攻,歷經擔任駐蒙古代表、駐捷克代表,以及國安會副秘書長等職後,甫於八月一日前往加拿大,接下李大維的遺缺,擔任駐加拿大代表。
            當年和李大維、劉志攻同期在波士頓經文處任職,擔任商務組組長的林聖忠,當年卸任後調任駐日內瓦國際貿易組織(WTO)觀察員代表團團長,其後在馬英久總統擔任台北市市長期間,擔任台北市建設局局長。今年七月,他從經濟部政務次長一職,轉為中國石油公司董事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