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02, 2012

七人獲邀為塔大生物安全實驗室諮詢委員


            塔芙茨大學醫學院(TUSM)為和華埠社區更妥善的溝通,有關在夏利臣街136號建造第三級生物安全實驗室一事,已邀請社區人士組成了一個七人社區諮詢委員會(CAC),並於七月中召開了第一次會議。
      包括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行政主任陳潔瀅、麻州住宅投資公司發展主任陳家驊、王氏華埠青年會發展主任陳魯誠、紐英崙中華公所董事何遠光、華美福利會行政主任李秋明、華埠社區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等,獲邀成為委員的這七人,將在塔大建造結核病研究實驗室建造過程中向塔提供客觀的回饋意見
      據悉,七名顧問日前開會時,討論波士頓公共衛生局在審核塔大醫學院做什麼研究上所扮演的角色,以及萬一實驗室操作不當,該局是否有權力關閉該實驗室,研究塔大在有關病原體上完全透明的承諾,塔大包括兩名社區成員的機構性生物安全委員會在所有研究進行前做審核、授權的要求是什麼,塔大應如何和社區合作,來辦理肺結核教育講座等。塔大也在會上承諾,提供給顧問們,有關項目進展、安全運送病原體進出實驗室,處理空氣的安全系統等的進一步資訊。
      塔大還提醒各顧問,塔大的機構性生物安全委員會(Institutional Biosafety Committee),目前有一個席位是保留給華埠社區成員的。
      塔大表示,這社區諮詢委員會是一個獨立機構,成員在塔大申請建造許可期間,定期開會,以各自的經驗和專長,客觀評估建造實驗室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各種問題,以及好處和風險。將來實驗室開始運營後仍可能繼續提供意見。
      塔大表示,該校計劃中的阿諾德8生物安全實驗室是一個3級生物安全(BSL-3)實驗室,主要用於研究、找出新方法,來檢測、預防和治療結核病這種在波士頓和世界各地都存在的疾病。目前在波士頓各主要醫院和研究機構中,已監管有十一間第三級生物安全實驗室(BSL-3)的波士頓公共衛生局,也將負責監管塔大的實驗室。
計劃中該實驗室佔地1,700 平方呎,在塔大總面積260,000平方呎的生物研究與公共衛生大樓中佔地面積不到百分之一。塔希望在今年下半年開始施工,並從2013年開始營
      塔大醫學院分子生物和微生物學系的教職員工將負責這項研究該系系主任John Leong博士表示,塔大全體員工都承諾社區密切合作,在執行建造過程的每個階段,讓完全知情。
      塔大社區關係主任魯貝(Barbara Rubel)表示,該校歡迎有意進一步瞭解委員會該實驗室項目的人與該校聯絡電話號碼是617-627-3780或上網www.medicine.tufts.edu/Research/Arnold8BiosafetyLa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