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09, 2012

山東訪波招才 將推新政支持可上億


山東省人才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胡文容,率領包括三名副市長的15人代表團,七日訪問波士頓,在128華人科技企業家協會安排下,參觀哈佛、MIT,會晤本地學人、社團代表,豪氣表示,只要是人才,好團隊,支持經費可上億。
            同時兼具山東省國資委副主任身分的胡文容,當晚介紹了山東人才成長概況,說明山東下一步的招才,以團隊為目標,只要條件符合創新、創業人才要求,提供千萬元至上億元的經費支持,絕不是問題。其他如項目產業化、自主權,平台建設保障等,都將竭力配合,務求專家、人才能專心發揮所長。
            胡文容表示,現有人口960萬的山東,自古以來就是人才之鄉,包括孔子、孟子、諸葛亮、王羲之、顏真卿、李清照、魯班、扁鵲都是山東人。在近年經濟成長快速,GDP45429.2億元,高居全中國第二位之際,省內已基本形成以汽車製照、軟件信息、家電、電器機械等的支柱產業體系,擁有已擠身世界五百強的魏橋創業、山東能源,以及山東鋼鐵、山東海洋資源投資、海爾、華魯控股、浪潮、濰柴動力等大型企業。
目前山東根據其產業結構,正以威海火炬高新技術開發區、濟南高新區、濰坊高新區、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等地區為載體,與山東大學、海洋大學、石油大學,以及二個國家級研究所等合作,積極招攬國家級千人計劃、省級泰山學者,以及各市各單位所需人才。
            山東代表團一行十五人,包括山東省商務廳副廳長孫建波、青島市委常委張大勇、濰坊市委常委趙志遠、濟南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馬玉星、威海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局長張永霞、山東省農業科學院院長王金寶、中國海洋大學副校長李巍然、山東海洋投資公司董事長包劍英、山東重工集團副總經理劉會勝、華魯控股副總經理郭琴、浪潮集團人力資源總監王春生等人。
            其中山東海洋投資公司是中國首家以海洋經濟為重點投資領域的國有投資公司,是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國家戰略核心的投融資平台;山東重工是總資產達73億美元,銷售收入150億元,正全力打造千億級汽車零部件集團的企業,今年初已在芝加哥設立北美辦事處。
            孫建波強調,代表團此行是為整個山東省招才,並不限某一領域或行業。
            山東省在美國新澤西州設立經貿代表處已六年。該處主任李民生、代表王慎君也隨行。
            128華人科技企業家協會理事榮光輝、段可當天還為代表團安排了參觀哈佛大學納米實驗室,MIT環境工程實驗室。
當晚有多名大波士頓地區多個社團負責人到會,包括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理事陸德禮,前任會長沈心焯,美中醫藥開發協會候任會長钭理強,中美醫學交流協會會長孔學君,MIT-CHIEF主席李瑞等人。



圖片說明:

            山東駐美代表李民生(前排左起)、山東商務副廳長孫建波、山東省人才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胡文容、榮光輝、、中國海洋大學副校長李巍然、浪潮集團人力資源總監王春生、山東重工集團副總經理劉會勝等人和部份出席者合影。(菊子攝)

            山東商務副廳長孫建波(左起)、榮光輝、山東省人才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胡文容、浪潮集團人力資源總監王春生等人敬酒,感謝出席眾人。(菊子攝)

            山東省人才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胡文容介紹山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