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17, 2012

伍氏宗親遊紐約 探宗親 訪名勝


伍胥山公所主席伍煥華、伍侃滋日前精心策劃紐約一日遊,率領五十三名宗親參觀莊嚴寺、西點軍校,還拜會紐約伍胥山公所。出席宗親心滿意足,個個稱讚。
            伍煥華主席表示,宗親們一大早七點,就啟程向三十年前建造,以幽、靜、美著稱的莊嚴寺出發。車行數小時,抵達目的地後,眾人抬眼就見一座雄偉高大,有群山環繞的殿堂。
一眾伍氏宗親穿越兩旁都是佛像的大道,登上階梯頂端,來到寺廟大殿門前時,宗親中的伍樹俊立刻指出,莊嚴寺顯然是以風水學中的「廿四山收山出煞」型制原理來佈局設計,氣場特別前,對前往朝拜參觀的人有益。
伍氏宗親們在大殿前點燃香燭,表達誠心後,還每個人都脫了鞋,進入大殿,踏在一塵不染的閃亮地板上,走近大殿正中牆前的36呎高,盤坐在蓮花台上,面貌慈祥莊嚴的巨大觀音佛像,參拜、拍照留念。
走出莊嚴寺大殿後,伍氏宗親們繞寺走了一圈,有著仰望廟後,綠樹環抱成蔭,俯視前方,路幽徑直的感覺,稱這是「門前寧靜無遮蔽,宅後偏宜綠樹濃,繁茂四時形不露」的風水格局。
西點軍校這站,由於抵達時已是中午,他們只看了些軍人的生活照片,陸軍的模型,以及過去士兵們隨身攜帶的一些簡單裝備,還參觀了學生上軍事課情況。
伍煥華主席本人是第一次到西點軍校,看到各年代的輕型武器裝備。尤其是美國南北戰爭時期到現代的各種五花八門步兵武器,興趣盎然。
下午二點多,他們抵達紐約伍胥山公所。該公所的外交伍國良、主席伍灼騰、伍文達,世界伍氏宗親會監事伍錦富、全美伍胥山公所總長伍銳賢、公所顧問伍俊生等多人,都來迎迓。波士頓伍氏宗親照慣例,和紐約伍氏宗親一起上香、祭祖、獻香油給地主宗親會後,再與紐約宗親們共享午餐,閒話家常,歡聚到下午五點四十五分,才搭車踏上歸途。
伍煥華表示,波士頓伍氏宗親已一連三年組團往訪紐約宗親,加深了兩地宗親會的情誼,明年計劃辦時間更長、內容更豐富的旅遊活動。

圖片說明:

            波士頓伍氏宗親攝於莊嚴寺前。(圖由伍胥山公所提供)

            世界伍氏宗親總會監事長伍錦富(前左一)、波士頓伍氏公所主席伍煥華(前左三)、全美伍胥山公所組長伍銳賢、全美元老伍伯祥、紐約伍灼勝主席等人一起上香、祭祖。(圖由伍胥山公所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