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27, 2012

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頒獎學金


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日前在申合修神父主禮下,頒發趙振大執事/江志謙(John Hines)神父獎學金,鼓勵兩名獲獎者馬朗忻、史慧美繼續向學,並舉行聖洗聖事,歡迎執事葉俊年的的新生孫女溫喬,加入華人天主教會大家庭。
      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是波士頓市內歷史悠久的教會組織,早年來美,定居波士頓的華人,有許多都是該會教友。
      已擔任執事多年的陳建立表示,該會現有四百多個家庭會員,如果包括小孩在內,共有會員不下一千六百人,散居大波士頓各地,是一個頗具規模,會員們團結互愛的大家庭。
      陳建立指出,自從趙振大執事過世後,很可惜的,該會迄今還無一名華裔終申執事。家族根源在波士頓,現居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經常拜會大波士頓華人基督教會,偶而參加共祭彌撒的林森執事,是一名終身執事,但他屬於另一教區。
      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不定期舉行聖洗聖事(sacrament of baptism),歡迎新人加入天主教大家庭。如果是成人,通常會先經過一段學習期,再在復活節前夕進行包括聖洗,堅振 (confirmation) 和領聖體 (holy communion)等的入門聖事。
      陳建立透露,該會近來好事頻傳,每二、三個星期,就有一名新生嬰兒或小孩,在該會的週日彌撒之後,接受聖洗聖事(sacrament of baptism)。最近這次是華美銀行新英格蘭地區總監葉俊年,黃麗珍夫婦的外孫女溫喬受洗。當天有李高強等眾多教友一起興高采烈的歡迎這名小教友。
      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的趙振大執事/John Hines神父獎學金,歡迎高中畢業班學生,已獲政府承認的二或四年制學院錄取,或是目前已在前述學院就讀的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會員申請。查詳情可上網www.rc.net/boston/bccc-stjames/scholarship.htm


圖片說明:

      申合修神父(右一)頒發獎學金給馬朗忻、史慧美。(圖由陳建立提供,馬澄濤攝)

      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教友歡迎小教友溫喬。(圖由陳建立提供,李高強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