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12, 2012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拜會摩頓市


麻州摩頓市在新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就任後積極革新,一連串新猷中包括在市府網站的經濟發展類之下,增加一頁中文說明。這友好行動立即產生績效,引來中國殘疾人聯合會的25人代表團到訪。
摩頓市市府網站中的中文網頁,是在摩頓市市長辦公室工作的于豔製做的。上網後沒多久,就有人代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和摩頓市府聯絡,為該會訪美行程中的波士頓這一站,增加一項參訪活動。
摩頓市府表示,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代表團日前拜會摩頓市府,藉以瞭解美國政府機構在協助殘疾人士獲得就業培訓上,都有些什麼做法。
位於摩頓市,為殘疾人服務的三角(Triangle)公司執行主任Michael Rodrigues在拜會活動中,向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代表團說明了該公司的服務內容。
      透過余豔翻譯,Michael Rodrigues表示,該公司的由學到業項目(School-to-Career Project)全美知名,幫助殘疾青年辨識自己的工作技能,擴大他們的就業經驗,幫助他們更有效率的追求各人的職業目標。包括2011年以五種模式,為229人提供了就業培訓。2009年幫助62人獲得工作機會,其中四分之三在九十天以後,仍然持續就業,平均起薪為十元五角兩分,比麻州的最低薪資還高二元五角二分等。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代表團成員,來自浙江、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海南、貴州、湖南、青海、四川、黑龍江、遼寧、吉林、山西、北京等地,他們對三角公司的哲學理念、營運、各種就業援助項目,以及培訓機會都很感興趣。
      代表團領隊,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就業服務指導中心副主任張明理表示,這次拜會獲得很多資訊,將來一定能用在中國的類似組織上。他們對三角公司能夠為殘疾人士提供那麼完整的就業培訓,也感到印象深刻。
      張明理也說,中國的信息業僱用了許多失明人士,幾乎90%的失明人士都在這相關行業工作。
      張明理也歡迎葛帝生市長和Michael Rodrigues到中國拜會,將來合作。
      根據摩頓市府消息,摩頓市積極推動該市發展,加強與市民及外界聯繫,不但市長葛帝生在撰寫部落格之後,已開始發行雙週通訊,每兩週報告一次市政動態,該市負責推動經濟發展的Kevin Duffy也積極改善在摩頓經商的環境,推出一站式服務,由專人協助進摩頓市經商者辦理一應的牌照申請手續。最近再以「吃在摩頓,品味世界(Dine in Malden, Taste The World」」為主題,在市府網站上介紹市內餐館、食肆,推廣摩頓市美食。

圖片說明: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代表團與摩頓市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右七)、商務策略及發展官Kevin Duffy(右一)、人事主任 Eleanor Cushing,以及市民服務代表于豔等人合影。(圖由摩頓市府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