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05, 2012

老天作美 大雨小雨下在國慶遊行前煙火後


波士頓昨(七月四)日有著典型的多晴時雲偶陣雨天氣,但在年度遊行,國慶煙火音樂會時,都沒雨,遊人好樂。
            波士頓今年美國國慶日當日的慶祝活動,和往年最不同的是,一大早下了一場小雨,以及正好遇上紀念1812戰役200年的海軍週。
            昨日一大早下的雨,使得波士頓警察局摩托車隊取消了參加遊行活動計劃,遊行領隊總是率領政要到糧倉墳場(Granary Burying Ground),向革命英雄、愛國者獻花、致敬的步驟也取消了。
美國陸軍將軍魏爾曼(Gerald T. Wellman)在波士頓市府廣場前主持國慶升旗儀式,安排Dana Whiteside在美國海軍樂隊伴奏下唱美國國歌,美國海軍航母艦第二隊 (Carrier Strike Group Two) 司令Gregory Nosal領唸宣誓效忠美國,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歡迎出席升旗禮民眾後,和曾赴伊拉克戰場服兵役的麻州參議員Mike Rush一起率隊遊行,走到糧倉墳場(Granary Burying Ground)時,魏爾曼等人卻停步未走進這至少有2345座墳的墳場內,改成逐一宣讀各個埋在墳場內的名人生平簡歷,包括著名的革命戰爭時的愛國者,銀匠保羅里維爾(Paul Revere)、簽署了獨立宣言的美國國會議員山姆亞當斯(Samuel Adams)、約翰漢考克(John Hancck),羅伯特潘恩(Robert Treat Paine),把芬紐廳(Faneuil Hall)送給波市府的成功商人彼得芬紐(Peter Faneuil),麻州第一位州長安德考(John Endecott)等人。
民兵在墳場內開槍,當作致敬禮砲的過程,也改成在天滿街上排成一列,朝天開槍一響。
遊行隊伍走到國會街旁的舊州議會(Old State House)大樓,彷照1776年七月十八日時,在二樓窗口宣讀獨立宣言後,今年竟安排了在大樓兩側,漫天吹起紅籃白色小紙片,讓象徵美國國旗的顏色,在空中飄揚,更增添國慶氣氛。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因腳傷未癒,並未參加遊行。但在遊行結束後,和前述嘉賓再在芬紐廳,做誌記國慶的講話。
萬寧路強調芬紐廳的歷史意義,美國的民主自由精神。美國海軍司令Gregory Nosal則指出,由於海軍週的緣故,這個禮拜內,波士頓共有不下3600名海軍,以及六、七百名後備海軍。他也簡述了當年美國為保衛國土,訂造了包括美國憲法號在內的六艘船艦,1812年那場戰爭,打下美國也是海事強國的名聲,奠定了美國後來的安定、自由。
昨日,波士頓流行交響樂團為國慶演奏的地點,蜆殼劇場(Hatch Shell)從早上九點起,就開放讓民眾進去佔位子了。
美國憲法號也從早上九點半起,出發做年度巡航,從查理士城海軍碼頭開到堡壘島(Castle Island),再開回查理士城,並於中午時,接受21響禮砲致敬。六架藍天使飛機,在美國憲法號巡航中,也在天空中飛行護航。
美國海軍躍蛙(U.S. Navy Leap Frogs),也於中午時,在扇碼頭(Fan Pier)表演跳傘。

圖片說明:

            Wilmington民兵在遊行中開槍。

            米斗塞郡義工笛鼓樂隊。(菊子攝)

            今年在宣讀獨立宣言後,施放漫天的紅藍白小紙片,增添慶祝氣氛。(菊子攝)

            今年參加遊行的海軍隊伍特別長。(菊子攝)

            美國海軍航母艦第二隊 (Carrier Strike Group Two) 司令Gregory Nosal(左起)、麻州參議員Mike Rush、波士頓市長萬寧路夫婦等人在芬紐廳中誌記國慶。(菊子攝)

            遊客都喜歡和打扮成美國早年服裝的人合影。(菊子攝)
群眾擠在舊州議會大樓前,聆聽獨立宣言。(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