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27, 2012

中華專協籌辦第35屆年會主題為台灣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日前召開董事會,報告第三十五屆年會訂十月廿七日舉行,主題將為「福爾摩沙,美麗之島: 臺灣文化,語言教育和經濟」。
      專協會長張重華為籌備年會,早前特地趁赴台辦公之餘,邀請講者。他透露,今年的專協年會,訂十月廿七日舉行。這天正好是霧社事件八十二年紀念日,年會主題因此訂為「福爾摩沙,美麗之島: 臺灣文化,語言教育和經濟」,並特別邀請對臺灣、原住民有研究的專家學者來共襄盛舉。
      張重華在台灣時,拜會了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前暨南大學校長,現任博幼基金會董事長李教授,以及台灣新成立的文化部、原住民委員會主任委員。其中的李教授慷慨答應來波士頓,分享他對弱勢族群小孩教育的看法、想法、和作法,以及博幼基金會抱持「不能讓窮孩子落入永遠的貧困」,每年幫助兩千五百名弱勢子女等概況。
      透過專協董事陳志清和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商務組組長石大玲的協助,張重華在台灣還見到曾任波士頓經文處商務組組長,現為經濟部政務次長,即將上任為中油公司董事長的林聖忠,遊說他撥冗回波士頓探望舊友,做專協第三十五周年年會貴賓。
透過經文處文化組組長黃薳玉的推介,張重華還見到了目前在台東都蘭作研究的 Hatfield教授。
專協三十五週年會刋專輯主編裘錦澐,當天報告了會刊編輯及邀稿概況。
張重華表示,由於他才從台灣返波,會議召開得匆忙,有多名董事未能出席,甚為遺憾,但令人欣慰的是,該會前董事劉惠敏正好攜子返波,帶來另一名前董事林坤德將在年會時專程返波的喜訊。
      日前出席專協會議的董事及幹事,包括華人經濟發展協會董事長蒋宗壬(專協榮譽董事長) ,王子仁教授,專協董事長李小玲,游子揚教授,專協前董事長王世輝,年刊總編輯裘錦澐,劉惠敏,程東寧,陳楷雯,年刊編輯鄭逺飛等人士。

沒有留言: